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又至年底“用钱荒” ? 小额贷款诈骗也很忙
2019-01-16 16:27:00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点击:

又至年底“用钱荒” ? 小额贷款诈骗也很忙

过年的脚步越走越近,每到这个时候,很多人对于金钱的需求会比较大。对于普通工薪族来说,“月光族”成了始终摘不掉的标签,没点钱真不好意思回家过年。尤其在外折腾大半年,回家不给长辈们、小辈们买点礼物说不过去。然而,这个时间点又是一年之中贷款最难的时候。这时,很多人都会找到网上所谓的“低门槛”、“零利率”小额贷款公司。市民樊女士就是其中一位,但是,让她没有想到的是,钱没有贷到反倒被骗走8000元。就此事,樊女士向湖西派出所报了警。

樊女士称,由于她因年底用钱比较紧张,手上目前没有抵押物进行贷款,并从朋友那里得知即使有抵押物,银行审批要求也很严格,能办下贷款也十分不易。

1月9日,一筹莫展的樊女士恰巧在浏览网站时发现一条无抵押贷款弹窗广告。于是,她通过网页上所留QQ号与对方取得联系。对方向樊女士介绍其公司贷款无需抵押物,只要一张身份证就可迅速办下;并告知樊女士在银行有关系渠道,公司正规,可查询核实。通过对方一番介绍后,樊女士放下戒心。随后,便将自己的资料发送给对方。

几天后,对方通知樊女士,资料审核通过,很快就可以放款,但是,由于樊女士银行账户的流水较少,可能会给放款过程带来困难,因此需要樊女士缴纳一份保险押金,事后,会将樊女士的转账金额与贷款金额一并返还。听到贷款有了着落,樊女士为了解决眼前的燃眉之急,没多想就通过微信转账给对方8000元。转完钱后,对方称过一会儿就会放款到樊女士的账户。然而,几天过去了,樊女士都没有收到款项,直到1月11日,她想要再联系对方询问放款时,发现对方已经将其拉黑。

警方提示,到了年底,不法分子就是抓住了贷款人急需资金的心理,以低门槛为诱饵对借款人进行诈骗。因此,市民切勿轻信各类电话、短信、QQ、微信等形式的贷款广告。若需要申请贷款,应到正规贷款机构申办贷款是唯一正确的选择,并且正规机构都是公开营业场所,有公开联系方式和营业执照等。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一家大小“逛”超市?原是组团来盗窃
下一篇:新款苹果手机落在浴场 警方20小时寻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