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市区一周突出警情播报(8月30日至9月5日)
2019-09-09 10:43:00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点击:

市区一周突出警情播报(8月30日至9月5日)

上周市区公安机关共接到各类报警及市民求助咨询电话50000余起,比之前一周有所下降,其中违法犯罪类警情总量略有减少,盗窃车内财物和诈骗警情有所增加,其他各类警情均有不同程度的降低。

随着经济和网络的迅速发展,各类网络交易平台层出不穷,入贝店、云集、闲鱼等各类APP,在方便的同时可给不发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近期,就有不法分子利用“贝店”交易平台实施的诈骗。市民张女士在家玩手机,一个陌生手机号码打入,一名男子自称“贝店”客服人员,因张女士在“贝店”上购买的宝宝护肤品有质量问题,使用后可能导致一些不良症状,要对张女士进行双倍理赔。因为张女士宝宝涂抹过后确实有红肿现象,张女士对对方的身份就深信不疑。对方要求张女士互相加了QQ,对方让张女士提供购买时的支付宝账号,随后又告诉张女士说她的支付宝芝麻信用没有达到600分,不能直接理赔,张女士问怎么办,对方说可以在后台帮她刷芝麻信用度,但是需要5000多元,当信用度达到600分时,转走的5000余元就会还给张女士。张女士信以为真,按照对方提供的4个银行账户向对方转去5000余元。转账完成后,对方说立即帮张女士完成刷芝麻信用操作,让张女士过两天再联系。等到约定的日期张女士通过QQ问对方操作完成没有,发现已被对方拉黑,电话也打不通,发现被骗。

警方提示:市民在遇到此类诈骗时首先要保管好身份信息、购物信息,切勿随意泄露而被不法分子所获取;其次,接听到自称电商、银行客服的来电时,不要被电话号码所迷惑,更不能被对方声称的电话内容所欺骗。绝大多数退、赔款都是从被害人支付的账户中原路返回,无需被害人在其他社交软件中操作,更不会要求被害人通过扫码、点击链接、提供银行卡卡号、银行卡密码、短信验证码等方式进行退、赔款。请通过官方客服电话进行咨询核实,若发现被骗,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区一周突出警情播报(8月23日至8月29日)
下一篇:警惕“大闸蟹”上市季各类警情高发的预警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