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一家大小“逛”超市?原是组团来盗窃
2019-01-15 16:26:00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点击:

一家大小“逛”超市?原是组团来盗窃

一家大小逛超市,本是个平常的事。但是在苏州市虎丘区浒墅关镇的一家超市,却有一家人在“逛”超市时,做出了令人唏嘘的事,他们到底干了什么事呢?

情景再现——

1月6日晚,超市监控显示,有四名大人带着一个小孩进入了一家超市,他们分成两组,每组都拿着购物篮挑选货物,两名女子挑选了一些水果、鸡蛋,一名男子挑选了一些洗发水、香皂等日用品。这不就是来购物的吗,有什么特别的?

原来在他们选好商品后,并未走向收银台,而是将商品藏在了自己的衣服口袋内,三人分次将商品运出了超市外,交给了一名抱着孩子的男子。此时,早已蹲守在附近的民警果断出击,将四人一举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童某和其妻子顾某红,2018年12月中旬开始,夫妻俩带着自己的弟弟、弟媳及其两岁的孩子,以相互掩护、分工合作的方式,先后6次在该超市内盗窃商品,涉案总价值3千余元。

目前4人因盗窃已经被高新区警方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岁末年初,各商店、超市、卖场,应强化安全防盗意识,对于经常只看不买的顾客,要多加注意。在可调配的范围内,应当多增派人手做好防盗监控,全方位做好商店各角落视频摄像头和防盗警报器的安装,对已经安装有视频监控的商店,可指派一名专人在客源较多时,专门负责监控视频的查看,及时发现顾客的异常行为。多措并举堵住安全防范漏洞,不给违法犯罪分子任何可趁之机。

岁末年初,高新警方在加强巡逻防控,打击处理的同时,也在此提醒广大市民群众,无论是超市还是家中,都应该做好防盗的措施,提高自我防范及自我保护意识,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划重点,节前六大防盗攻略

1.室内防盗。末年初是入室盗窃案件的多发期,而白天家中无人及凌晨人们熟睡之际便成了盗窃案件的高发时间段。

防范攻略 :出门前和睡前检查门窗是否关好,若门窗老旧,最好自己再加一把暗锁; 厨房排风三口和卫生间的通气窗要加固防撬设施, 水管及煤气管道要远离窗户; 不要轻易给陌生人开门,外出时清理门口的传单或标记。

2.车辆防盗。自行车、电动车被盗,汽车车内财物被盗,这类案件大多发生在夜间且案发时往往让当事人防不胜防。

防范攻略 :车辆停放尽量选择正规停车场或人流相对集中的场所和路段,尽可能不要停放在偏僻地段 切忌不要在车内放置贵重物品,一些背包、纸袋、信封等容易吸引不法分子注意力的物品也应收好; 离车时要养成锁门并随手拉一拉车门的习惯,防止不法分子使用电子干扰器干扰锁门。

3.公交车防盗。 节日临近,公共交通出行会较往常拥堵,这也给了小偷可乘之机。

防范攻略: 小偷行窃常在上、下车时,尤其是在早晚高峰期的时候,乘客爆满,这个时段尤其要注意护住财物;背包的乘客,不要只低头玩手机,更该注意自己随身携带的物品,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下车时贵重物品因摆放在自己视线范围内。

4.车站防盗。春节前,各大汽车站、火车站已进入购票高峰,车站内人流量大,且人员复杂,是盗贼藏身的绝佳地点。

防范攻略:候车时,最好将随身物品放在身前视线范围内或大腿上;不喝陌生人给的饮料,不委托陌生人帮助看管行李;检票上车看好行李,斜挎包、双肩包身前背,现金和贵重物品放到小偷不易摸到的地方。

5.商场、超市防盗。 年末各大超市会推出很多促销优惠活动,往往大家都会扎堆去选购,而这时,人群中的小偷可能已经盯上你了。

防范攻略:进人员拥挤场所时,不要携带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尽量选择刷卡或手机支付; 到商场置办过年新衣,试穿衣服时,应做到包不离手; 排队付款时,贵重物品要确保在自己视线范围内。

6.餐厅防盗。 春节前后,各方亲朋好友归来,聚会聚餐在所难免,就餐被盗也是屡见不鲜。

防范攻略 :吃饭喝酒时,应将衣服交托服务人员保管,手机和钱包等重要物品应随身携带; 不要带大量现金出门,勿将财物脱离视线范围,尽量使用刷卡或手机支付; 付款时注意身边有无可疑人员,付款后将钱包贴身放好。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轻信网友网络赌博生财之道 姐弟两损失35万余元
下一篇:又至年底“用钱荒” ? 小额贷款诈骗也很忙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