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投资娃娃机真的能返利?新型诈骗手法又来了!
2018-12-25 15:40:00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网    点击:

投资娃娃机真的能返利?新型诈骗手法又来了!

随着年轻群体对夹娃娃的追捧,有心之人就瞄准了娃娃机这一行业的巨大商机,也就丛生了一些不法分子以投资娃娃机高回报为诱饵,诈骗投资人钱财。高新区警方近期接到多起投资娃娃机返利的诈骗案件,值得广大市民提高警惕。

案例一:2018年11月12日,叶小姐通过朋友介绍加入“虚拟娃娃机投资”微信群,群主称通过投资娃娃机每天获取返利,对方承诺每台娃娃机每天返利50元,叶小姐先后总共投资15000余元。至12月1日返利正常,直至12月3日对方将群解散,联系不上,方知被骗。

案例二:2018年11月15日,赵女士因朋友推荐,加了一个投资途径的微信号,其通过对方加盟了一个娃娃机投资,后四次通过微信转账总计12452元,于2018年12月3日20时许,发现被骗。

案例三:2018年12月1日,周某在家中,手机微信收到朋友发来的信息,称有人微信推广购买娃娃机,机器对方管理,每天返还佣金,其添加对方为微信好友后,购买娃娃机,分三次微信转账共计7559元。至12月3日晚,发现对方将其拉黑。

【案例分析】:该三例案件中,不法分子以投资娃娃机返利为诱惑,以微信群为载体,让受害人通过微信支付等方式进行投资,前期分红“返利”也是定时在微信群发放,稳住前期加入的受害者,待受害人投入大量资金或者介绍亲朋好友后,立即就解散群,从此销声匿迹。

警方提醒:亲们不要轻信短期致富的诱惑,如看到消费返利、朋友圈推荐投资返利,要有所警惕。尤其是此类毫无担保的微信群中的直接交易投资,如果群消失,想要追回钱款尤如大海捞针。投资有风险,请广大市民朋友们擦亮眼睛,慎之又慎!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蒙面大盗疯狂作案 天网恢恢终落网 警方提醒:年关将至注意防盗!
下一篇:警惕!轻信“警方”电话 女子30万积蓄被骗光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