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提醒】逾期未检验的车主请当心!
2014-10-23 17:18:27   来源:昆山公安局    点击:

来自昆山公安局交巡警大队的消息,根据上级交警部门的统一部署,昆山市交警部门即日起至年底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逾期未检验汽车专项整治行动,昆山市约有1200多辆汽车逾期未检

来自昆山公安局交巡警大队的消息,根据上级交警部门的统一部署,昆山市交警部门即日起至年底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逾期未检验汽车专项整治行动,昆山市约有1200多辆汽车逾期未检验且有多起违法未处理,将是此次行动的重点整治对象。交警表示,目前对逾期未检车辆,将通过民警、警辅上门排查、通知督促等多种方式告知车主,提醒车主及时“补检”。

哪些车辆在整治行动之内?

据交警部门民警介绍,根据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对查获的逾期未检验车辆,一律由公安交警部门扣留车辆后再按相关规定处理。

■车辆达到强制报废标准的,将一律按驾驶报废机动车上路行驶的违法行为上限处理,收缴车辆并强制报废;

■属于非强制报废,车辆继续使用的,一律按上限处罚并消除违法行为,由车主补检并提供有效检验合格标志及交强险凭证后放行;

■车主自愿选择车辆报废的,处理违法行为后再履行报废手续。

汽车逾期未检验的原因有哪些?   

据了解,出现车辆逾期未检验的原因比较复杂。

◆有的是车主忘记车辆检验,特别是新车注册满6年后,车辆检验时间发生变化,导致车辆未按规定时间及时参加检验;

◆还有的车主交通违法行为多,为逃避交通处罚,主观上故意不接受检验;

◆而部分临界报废或长期不使用的汽车,各种机件磨损老化,故障率比较高,车主为了节省费用,不愿意参加定期检验。

​◆此外,还有部分车主将车辆出售或抵押后,未办理过户登记或变更登记手续,也是造成汽车逾期未检验的原因。

交警部门提醒 

车主们想快速通过车辆年检,要注意避开高峰期,月末、年末都是机动车年检的高峰期,建议在每月上中旬去年检,最好是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提前对车辆进行检验,打个提前量。车主要先对车辆进行自检,尽量做到一次性通过年检,最好先清洗车辆,保持底盘清洁,保持车身外观和行驶证上照片一致,保持车辆制动性能良好。

相关热词搜索:车主

上一篇:【警惕】新骗术:明天到我办公室来一趟
下一篇:【完整版】今年315都曝光了什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