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快递员”称网购商品沾染化学剂无法配送 实为退款诈骗
2018-11-06 13:23:00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点击:

“快递员”称网购商品沾染化学剂无法配送 实为退款诈骗

在校大学生井某自行至永安桥派出所报警称:接到自称是快递的工作人员的电话,称网购的衣服沾染化学药剂要退款,被骗5770元。

经办案民警了解,系井某在淘宝购买了3件衣服,但是快递寄到后发现快递箱破损,并且有人为粘补的痕迹,里面的衣服也少了一件。经井某联系卖家,发现并未漏发,遂立即联系快递公司,对方让其去菜鸟驿站取。后一自称快递人员打电话告知井某:其之前缺失的那件衣服从快递箱中掉出来并沾染了化学试剂,穿了可能会造成过敏,需向其支付赔偿。后双方添加微信,对方要求井某下载一个名叫来分期的贷款APP,对方就发了一个二维码,后井某以扫描二维码充值Q币的方式,被骗微信零钱内5770元。

办案民警分析,犯罪分子先利用非法手段获取受害人网购订单信息,随后以各种理由,物品损坏、丢失等,需要赔付货款,要求受害人在一贷款APP上注册,随后诱使受害人贷款或者直接通过扫描二维码支付的方式骗取钱财。

警方提醒:在日常生活中,以“快递损坏”“快递丢失”等为由的电信诈骗层出不穷。若市民接到声称快递异常需要赔付的电话,一定要格外警惕,尤其涉及“转账”“退款”等词汇时,应第一时间与卖家核实,并与快递公司联系。若无法辨别真伪,可立即拨打110报警求助!若被骗,应立即报警。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警惕!“淘宝客服”退货退款竟是诈骗新招
下一篇:“双十一”临近,这些圈套得小心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