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警惕!“淘宝客服”退货退款竟是诈骗新招
2018-11-01 13:21:00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点击:

警惕!“淘宝客服”退货退款竟是诈骗新招

网上购物最怕遇上产品质量问题,但最近有一批网店的“客服”非常“周到”,称产品质量有问题,主动要顾客退货退款。不少顾客相信了“客服”,结果不仅退款没拿到,自己还被骗了钱。近日,胜浦派出所就接到市民王女士的报警电话,称其接到淘宝客服电话,购买的鞋子有质量问题要求退货,结果被骗五千余元。

近日,王女士接到来自淘宝店家客服的电话,称王女士在店内购买的一双鞋子有磨脚问题,让王女士退货。“客服”甚至还威胁王女士称如果不退货就将王女士的银行卡冻结,并准确无误的说出了王女士的一些信息。慌了神的王女士立马将相关信息告诉了“客服”。按照“客服”的要求,王女士在支付宝的花呗借了2500元提现至银行卡上,用微信内的腾讯充值给对方QQ号充值了2500元的Q币,之后“客服”让王女士下载麦卡便利软件,通过银行卡在该软件内购买了价值2640元的商品,并将商品的卡号和密码发给了“客服”。按照要求完成后,王女士察觉了异样,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立马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警方提示,双十一活动即将开始,各位买家千万不要轻信所谓的因质量问题而要求退货退款的信息,在接到类似客服电话之后必须先向所购买的商家核实;网购平台一般不会以办理退款退货等理由要求市民转账汇款,如果碰到网购出现的各种问题,应该用购物网站的特定联络工具(比如:阿里旺旺)进行咨询联系,确认对方身份;一旦遇到上当受骗,及时向警方报案。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合租室友见财起意 多次盗窃室友财物
下一篇:“快递员”称网购商品沾染化学剂无法配送 实为退款诈骗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