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坚决向“枪爆”说“不”
2018-04-18 16:31:00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点击:

23个部门单位、21个警种部门全面参与,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23个部门单位、21个警种部门全面参与,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日前,按照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部级、省级联席会议的统一部署,我市将从即日起至2019年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2年的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下简称“专项行动”)。

众所周知,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治理工作直接关系公共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直接关系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和国家长治久安。一直以来,我市始终对枪支爆炸物品实行最严格的管控政策,始终保持对枪爆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确保全市经济社会的持续平安稳定发展。

作为该项工作的主力军,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会同有关部门,持续开展缉枪治爆、打击网络贩枪、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和寄递物流整治等专项行动,侦办了一批涉枪涉爆案件,收缴销毁了大量非法枪爆物品,有效遏制了涉枪涉爆违法犯罪,保持了全市涉枪涉爆恶性案件总体较少的良好局面。

据统计,2015年以来,全市共破获涉枪违法犯罪案件133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19名,缴获各类枪支677支,捣毁非法制贩枪弹窝点10余个;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被公安部评为“2016年度缉枪治爆专项行动成绩突出集体”;2017年,全市群众安全感、公安队伍建设满意度分别达96.6%和94.6%,再创历史新高。

在取得成绩的同时,警方表示,受到国内外形势的影响,枪爆违法犯罪仍然是影响社会公共安全的突出因素。

根据部、省两级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联席会议要求,我市正在积极筹建苏州市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制度,由23个部门和单位参加,市联席会议办公室将设在市公安局,承担日常工作,协调落实市联席会议议定事项,市公安局21个警种部门共同参与打击整治工作,齐心协力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

据介绍,本次专项行动为期2年,第一年以打开路、强化整治,解决突出问题;第二年边打边建、深化巩固,健全长效机制。行动将突出缉枪、治爆、净网三个重点,严打境内制贩枪爆物品犯罪、严打境外走私枪支犯罪,严整网络秩序,坚决铲除网络贩卖土壤;将着力建立完善打防管控联动机制,创新枪爆物品打击整治举措,不断提升打击治理的针对性、实效性;对易滋生枪爆隐患的地区、部位和场所,广泛发动各方力量,开展“拉网式”排查;将加强物流寄递业安全监管,严格落实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个100%”制度。

按照行动进度,从今年4月底至12月为打击整治阶段,全市公安机关部门将按照职责分工,狠抓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力争破获一大批案件,整治一大批隐患,推动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此外,为广泛收集工作线索,警方希望市民群众能够积极举报枪爆违法犯罪,参与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的人民战争,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平安苏州”。

(来源:《苏州日报》新闻中心编)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借还是不借?这些注意事项你要知道
下一篇:五一”怎么出行才安全 快看警方“全攻略”!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