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警方提示:警惕虚假改签机票诈骗
2014-07-31 22:17:31   来源:乐居昆山网    点击:

近期,国内多地实行航空管制,部分航班受到影响,延误、取消航班架次较多。犯罪分子趁机发布虚假改签机票的诈骗信息,伺机诈骗,我市已接报相关警情。昆山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如收到陌生号码发送的航班改签信息,可通过航空公司官方网站或客服热线进行核实,如遇可疑情况,应立即拨打110向警方求助。

7月22日,市民王某收到“之前所订机票因故停飞”的短信,遂与短信提到的“改签客服”电话联系,被对方骗走1万余元。经分析,犯罪分子熟悉航空公司相关业务办理程序,事先获取被害人所乘飞机航班的相关信息,冒充“客服”编发“航班因故取消”的短信给被害人,让其办理退票改签。被害人一旦与“客服”联系,便被对方诱使银行卡转账改签,并以支付不成功、需重新购票等为由,骗取转账。

民警表示,犯罪分子发给被害人的短信号段多为“106”开头,“客服”电话为“400”开头,且短信内容与机票退签通知类似,加之短信中提及被害人的航班信息为真实信息,欺骗性极强,很容易让被害人上当。

昆山警方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如收到此类短信,应通过航空公司官方网站、24小时客服热线核实或报警处理。对于涉及汇款方面信息时,务必多方加以核实,不随意向陌生帐户汇款,防止上当受骗。
 

相关热词搜索:警方 机票

上一篇:试用期内辞退员工有哪些注意事项?
下一篇:昆山新增多处交通违法抓拍点位(2014年7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