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两岸元素打造全新视觉体验
2019-02-24 11:06: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2月22日,记者了解到,2019海峡两岸(昆山)马拉松赛主视觉设计正式出炉,除延续去年的基本风格外,今年将代表博大胸怀、永不言弃精神的蓝色作为主色调,并引入江南水乡的元素,

2月22日,记者了解到,2019海峡两岸(昆山)马拉松赛主视觉设计正式出炉,除延续去年的基本风格外,今年将代表博大胸怀、永不言弃精神的蓝色作为主色调,并引入江南水乡的元素,海峡两岸万名跑者在同台竞技的同时,体验昆山作为国家百强县之首的澎湃生机和梦里水乡的闲适生活。

主视觉设计就是针对人们第一眼的视觉印象而做的设计。据了解,本届昆马赛主视觉设计主要由两位来自台湾的设计师共同设计,其中刘郁谦曾经是2017年新北市万金石马拉松主创设计师、2018年斗到底3×3城市争霸赛台湾区专案设计师以及2019年新北市万金石马拉松主创设计师;莫美龙曾是adidasTERREX 2018去撒野国际越野跑接力赛主创设计师、2018斗到底争霸赛大陆赛区设计师等。

主视觉元素除“主题蓝”外,“江南水乡”元素则以昆山最著名的景点中国第一水乡周庄为创意点,将小桥流水人家的景象再现。其中,水的表现别出心裁,轻点水面产生波纹,波纹绕出圆,圆里圆外无限回圈永无休止循环,表达出水乡的柔美和圆满和谐。字体则用书法体呈现,呈现悠久、深厚的文化传统。“海峡两岸”四个字不仅展示了今年比赛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更将两岸一衣带水不可分割的历史及情感渊源表达其中。

根据主视觉,2019昆马的参赛服和奖牌等设计稿也陆续出炉。参赛服已确定是短袖,同样以蓝色为主色调,传达了希望跑者在运动中感受“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奖牌为圆形,底纹为昆山市与台湾岛地图,在两地图上奔跑的鹿图腾,象征了昆台的亲密合作。据介绍,为了给赛者留下最完美的“昆马印象”,仅奖牌就设计了12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共叙友谊 共谋发展 共话未来
下一篇:小处见“文明” 细处提“气质”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