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奏响真善美的乐章
2019-01-02 11:30: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奏响真善美的乐章

 1月1日晚,2019昆山市青少年新年音乐会在昆山文化艺术中心举行,160余名来自昆山城市青少年管弦乐团、昆山保利童声合唱团的学员为市民开启了一段奇妙的新年音乐之旅,并为市慈善总会美德专项基金募集善款。

一曲喜庆热闹、热情奔放的《春节序曲》拉开了新年音乐会的序幕,紧接着是旋律自由、引人入胜的《匈牙利舞曲第五号》,华丽、紧凑的《卡门序曲》,经典、惊险的《碟中谍》,喜悦欢快的《北京喜讯到边寨》……中外名曲荟萃文化艺术中心,学员们用激情奏响、唱响了新年祝福,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丰盛的音乐盛宴,展现出了我市青少年良好的艺术修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据介绍,昆山城市青少年管弦乐团成立两年多来,在各级主管部门大力支持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乐团成员先后赴北京参加央视教育频道2017少儿春晚录制,参加第四届香港国际音乐节演出,应邀参加日本·大阪国际音乐节等。

整场音乐会持续2个小时的演出,博得了观众阵阵掌声。“虽然是青少年的演出,但给我们带来了艺术的享受,让真善美的情感在高雅的乐声中尽情释放。”观众郑巧说,新年第一天欣赏到如此优美的旋律格外开心、格外满足,“我给参与演出的孩子们点个大大的‘赞’”。

据悉,本次音乐会由市文明办、昆山日报社、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市文联共同主办。本场演出净收入将全部捐献给市慈善总会美德专项基金。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慧聚广场获批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下一篇:演绎“五曲连奏”唱响“昆韵曲红”品牌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