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歌声点亮童年 艺术润泽校园
2018-12-27 14:28: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歌声点亮童年 艺术润泽校园

27日下午,2018昆山市中小学生艺术节闭幕式暨优秀节目展演活动在市二中西校区举行(见下图),我市部分中小学学生通过昆曲、舞蹈、管乐合奏等方式,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艺术盛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玉连参加活动。

当天下午,一曲民乐合奏《百鸟朝凤》拉开了整场活动的序幕,热情欢快的旋律与百鸟和鸣之声把观众带到生机盎然的大自然中。随后,昆歌合唱《皂罗袍》、群舞表演《爷爷的弦》《丽人行》、昆曲《天上人间》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充分展示了我市中小学生的文化艺术修养。在一个多小时的精彩演出中,现场音乐时而静谧、时而激昂,舞蹈动作时而柔美、时而刚劲,再加上现代气息浓厚的管弦乐与传统的昆曲、民乐的完美结合,使得现场高潮不断、掌声雷鸣。

“艺术教育是中小学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一年一度的中小学生艺术节活动是我市推进艺术教育的重要载体,也是学校推进文化建设的重要平台。本届艺术节期间,师生用歌声讴歌对祖国的热爱,用画笔表达对家乡的赞美,涌现出一大批优秀节目和优秀作品,还在苏州市级及以上艺术比赛中频频获奖,展示了我市中小学生朝气蓬勃的风貌。

据悉,本届艺术节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历时10个月,共分市、校两级艺术节两个阶段举行,内容包括艺术表演类、艺术作品类、艺术活动实践类等。其中,校级艺术节立足实际、面向全体、创新活动方式,以“班班演”“周周展”等方式普及艺术教育,营造了“校校有项目,班班有活动,人人都参与”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市级艺术节共组织举办了中小学生文艺汇演、中小学生艺术节学生书画比赛、中小学生艺术节器乐合奏比赛、高中生“三独”比赛、第22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选拔赛和“昆曲艺术”进校园等系列活动,来自全市各中小学校的1.2万余名学生参加。

现场,一批在本届中小学生艺术节文艺汇演中获得一等奖的优秀学校及个人还受到了表彰。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两岸青年共助文创产业
下一篇:我市5件作品获苏州市优秀版权奖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