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林政德: 让昆曲与动漫结缘
2018-11-22 16:06: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林政德: 让昆曲与动漫结缘

2015年,昆曲题材系列动画片《粉墨宝贝》登上央视少儿频道并引起强烈反响。《粉墨宝贝》讲述的是“小昆班”里“粉粉”和 “墨墨”两位小伙伴互帮互助,最终一起站上戏台表演的励志故事。“宝贝”如此可爱,“爸爸”——《粉墨宝贝》的创作者、台湾漫画家林政德可谓功不可没。

林政德18岁拜师著名漫画家蔡志忠先生,2000年,绘制获得金庸先生授权的漫画版《鹿鼎记》,为画好韦小宝看戏的几格画面,林政德研究了一个多月的昆曲。昆曲那优美的身段、唱腔以及美丽的服饰、造型深深地吸引了他,从此开启了与昆曲的难解之缘。2011年底,林政德和妻子带团队来到巴城,为了让动漫作品中的昆曲艺术真实生动化,林政德开始了解更多的细节,他翻阅过大量有关介绍昆曲的书籍和资料,还无数次拜访江苏省昆剧院和上海昆剧团。“动漫里一分钟的唱词,我们请专业昆曲演员前后配了七个半钟头。”林政德感慨制作的艰难,“仅3分钟的样片,就耗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

2017年,腔调浓郁的《粉墨宝贝》第一个线下主题形象馆开设在风景秀丽的巴城老街。“粉墨宝贝”将动漫+昆曲的独特气质,绽放在一个有着浓郁江南特色和文艺气息的老街古镇。《粉墨宝贝》体验店里,从生活用品到工艺品都是满满的昆曲元素,点缀以“粉粉”“墨墨”的卡通形象,让人爱不释手。同时,游客们还能在这里了解《粉墨宝贝》的创作过程以及《粉墨宝贝》的相关介绍。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戏曲小花开得艳 四川灯戏秀经典
下一篇:好戏送到百姓“家门口”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