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鸟类图谱》出版发行
2018-11-06 17:03:25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近日,记者从市农委了解到,历经4年多时间的摸底、拍摄、收集、整理、编辑,昆山农业科普读物《昆山鸟类图谱》正式出版发行。据了解,为积累并记录我市野生动植物种类情况、普

近日,记者从市农委了解到,历经4年多时间的摸底、拍摄、收集、整理、编辑,昆山农业科普读物《昆山鸟类图谱》正式出版发行。

据了解,为积累并记录我市野生动植物种类情况、普及野生动植物知识,2014年以来,市农委在市摄影家协会、市科协的大力支持下,通过昆山摄影网站发布鸟类图片征集启事,得到广大摄影爱好者的积极响应。《昆山鸟类图谱》不仅收录了173种在我市留居、旅经的鸟类图片,还由市农委专家对鸟类名字、外形特征、生活习性、常见区域等进行说明,并聘请中国农业大学学者校稿,保障科普准确性,以进一步提高市民对鸟类的认识。

市农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市农委还将继续征集和挖掘昆山本土的树木及水生生物等图片,编著一套系列农业科普读物,展示昆山本土生活环境,体现人与自然和谐关系。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戏曲百“花”开 市民赏“花”忙
下一篇:梨园百花演绎时代芳华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