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童真童趣”孕育发展大主题
2018-06-03 10:46: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6月2日,在菉葭生态园,以“筑梦新时代,童心畅未来”为主题的陆家镇首届童趣文化节开幕式暨“为爱奔跑”亲子活动拉开帷幕。

6月2日,在菉葭生态园,以“筑梦新时代,童心畅未来”为主题的陆家镇首届童趣文化节开幕式暨“为爱奔跑”亲子活动拉开帷幕。一个个妙趣横生的活动和场景将传统与现代、传承与创新、自然与人文有机结合,让市民感受到浓浓的童真童趣。

61组家庭“为爱奔跑”,为福利院的孤寡老人筹爱心善款;体检和观摩弹珠、滚铁环、跳房子等怀旧运动以及捏面人、糖画等传统民间手工艺,重拾童年时光和快乐记忆……6月2日,在菉葭生态园,以“筑梦新时代,童心畅未来”为主题的陆家镇首届童趣文化节开幕式暨“为爱奔跑”亲子活动拉开帷幕。一个个妙趣横生的活动和场景将传统与现代、传承与创新、自然与人文有机结合,让市民感受到浓浓的童真童趣。

“举办童趣文化节,主要是为了更好地宣传童趣文化,打造童趣文化品牌,助力陆家童趣特色小镇建设。”陆家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据了解,去年8月22日,国家住建部公布了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名单,陆家“童趣小镇”成功入围,成为昆山唯一入选的乡镇,对于该镇全方位打造精致高品质特色小镇具有里程碑意义。在“童趣小镇”建设中,陆家以塑造童趣为主旨,以产城人文融合为导向,依托现有产业发展优势和特色人文资源,着力打造生产集约、生活宜居、生态优美、生机盎然“四生融合”的精致高品质特色小镇,实现高质量发展。

首届童趣文化节分“童年记忆”“童趣书香”“童心飞扬”三大篇章。其中,“童年记忆”篇除开幕式暨“为爱奔跑”亲子活动外,还包括“我们的记忆”复古童玩游戏体验暨传统民间手工艺展示活动,以及“我们的时代”校园精品节目文艺汇演等;“童趣书香”篇包括“童趣杯”全国青少年主题征文大赛、“龙吟陆家·童趣飞扬”端午诗会和“童趣小镇”青少年主题书画展;“童心飞扬”篇包括“童趣小镇杯”昆山市少儿象棋棋王及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昆台中学生排球交流赛等,以多种形式吸引广大市民书写童年趣事、描绘童真梦想、弘扬童趣文化。据介绍,这样的“童趣文化节”陆家今后每年都会举办。

开幕式上,还开展了“昆山市民文明十二条”宣传、志愿者服务等主题活动,引导陆家市民积极担当城市文明的代言者、践行者和传播者,让“善爱”美德在陆家“童趣小镇”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同时,昆山市儿童文学创作基地落户陆家,以文学作品唤起童趣,在童趣中寻找创作之美。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文化周庄 百花齐放
下一篇:7月15日确定为“昆山市顾炎武日”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