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7月15日确定为“昆山市顾炎武日”
2018-06-04 10:48: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6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作出了关于将7月15日顾炎武诞辰日确定为“昆山市顾炎武日”的决定。

6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作出了关于将7月15日顾炎武诞辰日确定为“昆山市顾炎武日”的决定。

顾炎武是昆山先贤文化的杰出代表,是昆山最具辨识度的文化名片之一,是中国最伟大的爱国主义思想家之一。作为顾炎武的诞生地,昆山应责无旁贷地高举起顾炎武这面旗帜,不断发扬光大顾炎武思想,动员全市人民更好地学习并弘扬顾炎武坚定的爱国主义精神、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高尚的道德人格风范,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起点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全力争当“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先行军排头兵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为此,市人大常委会作出了设立“昆山市顾炎武日”的决定。

“昆山市顾炎武日”设立后,昆山将集聚全市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在研究、宣传、弘扬以顾炎武为代表的“三贤文化”方面展现更大作为,并争取更好成效;将顺应大好形势,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发挥优势,求真务实,融合创新,以顾炎武故居、墓祠、纪念馆,市一中顾炎武思想课程基地,昆山市顾炎武研究会四个基层分会和会刊为平台,在顾炎武研究与教育方面发挥独特作用,为顾炎武思想和精神的传承弘扬贡献力量。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童真童趣”孕育发展大主题
下一篇:穿越时空长廊 重现昆山记忆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