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文化周庄 百花齐放
2018-06-02 10:44: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6月1日,2018年度苏州市特色文艺创作基地授牌仪式在周庄举行,周庄镇文体站和其他九个单位被授予2018年度苏州市特色文艺创作基地。

让文艺创作更接地气,让文艺服务更加深入生活、扎根基层,6月1日,2018年度苏州市特色文艺创作基地授牌仪式在周庄举行,周庄镇文体站和其他九个单位被授予2018年度苏州市特色文艺创作基地。

据了解,特色文艺创作基地的设立一方面可以为文艺创作提供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灵感和源泉,为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提供广阔的空间和平台;另一方面也可以培养出更多优秀的文艺人才,让文艺创作更接地气,促进文艺事业大发展、大繁荣,为文化强市建设作出新贡献。

周庄十分注重文化建设。近年来,该镇在不断加快文化设施建设、优化公共文化服务的同时,全力打造“文化周庄”品牌,成功举办了海峡两岸中秋灯会、“墨韵昆山”海峡两岸文化艺术交流系列活动、全国象棋男子甲级联赛“周庄杯”预选赛、“记住乡愁,诗意周庄”全球华语诗歌大赛、“周庄杯”全国儿童文学短篇小说大赛等许多在国内国际有一定影响力的品牌活动。这些活动的成功举办,对弘扬优秀中华文化、提升周庄水乡文化品位、扩大周庄品牌影响、推动文化周庄建设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民俗盛宴 唤醒“周市记忆”
下一篇:“童真童趣”孕育发展大主题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