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民俗盛宴 唤醒“周市记忆”
2018-06-01 10:43: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民俗盛宴 唤醒“周市记忆”

昨天晚上,伴随着欢乐的锣鼓声和精彩的舞狮表演,第七届野马渡民俗文化节在野马渡文体中心拉开序幕。江南丝竹、民俗舞蹈、民谣歌曲……不仅让市民大饱眼福,还唤醒了不少老昆山人的乡土记忆。副市长李文出席活动。

据了解,本届民俗文化节以“周市记忆”为主题,将一直持续至6月18日。此次活动共分为舞台表演、民俗体验、民俗讲座、民俗节日四大类。其中,舞台表演活动主要包含儿童剧展演、少儿戏曲艺术等专场演出;民俗体验活动将给市民带来文玩木雕、苏扇、刺绣等民间工艺展以及野马渡爊鸭、糖不甩等特色民俗小吃;民俗讲座活动将围绕周市地名故事、周市历史人物、周市舞狮、昆北民歌等主题给老百姓带来丰富的精神文化食粮;民俗节日活动将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让老百姓通过包粽子、编五彩绳、做香囊等,感受传统民俗文化魅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第二届诗词大会完美收官
下一篇:文化周庄 百花齐放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