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阅读,让昆山更美丽
2018-04-23 16:03: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阅读,让昆山更美丽

柏庐实验小学20多名学生唱响治家格言,拉开了本届阅读节的序幕。

不负春光,读书正好。4月21日上午,2018第十三届昆山阅读节启动仪式暨“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在市图书馆北广场正式启动,围绕“阅读,让昆山更美丽”的主题,为市民们呈现了一场丰富多彩的阅读盛宴。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伴随着宛转悠扬的曲调,来自柏庐实验小学的20多名学生抑扬顿挫地唱响治家格言,淋漓尽致地诠释了国学经典的精髓,拉开了本届阅读节的序幕。启动仪式上,主办方除了向2017年全民阅读和馆校联盟项目表彰外,还启动昆山市图书馆“芝麻信用”办证服务,“昆山市爱读联盟”项目揭牌,发布《昆山市书香地图》并向市民赠送。

各主题活动同时开展。在图书馆北广场的“书香市集”活动中,各个摊位前挤满了人。来自各学校、公益组织的志愿者纷纷拿出自己的闲置书刊,在传播阅读快乐的同时,还将义卖款项捐给慈善总会,传递城市爱心。“以较低的价格买到需要的书籍,还可以献出一份爱心,很有意义。”刚花25元买了一套《十万个为什么》和一本作文写作辅导书,市民金小琳颇为开心,她说,这些书将带回去给8岁的儿子学习。

作为本次活动的亮点之一,图书馆东边广场搭建的3D阅读趣味场景受到了不少市民的喜爱。在大大的展板上,一只戴着眼镜的长颈鹿笑盈盈从窗户外探出脑袋,绿色的鹦鹉张开翅膀在空中盘旋,墙上还摆放着多本国学经典,营造了全民阅读的氛围。家长们带着孩子纷纷在场景中拍摄留影,有的还“晒”进了自己的“微信朋友圈”,扩大了阅读的影响力。

当天的活动现场还有文化惠民、寻找“阅缘”、数字阅读邀你来、第五届“书香鹿城”晒书会、“阅读微心愿”展示互动、 朗读亭体验等线上线下多项活动,营造了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

据了解,全民阅读的良好风尚正在形成,全市综合阅读率突破了90%。昆山阅读节活动进入了第十三个年头,对推动知识型、学习型城市的构建,打造“书香城市”品牌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今年阅读节全市共有94个单位申报的165个项目列入到阅读节活动中,在质量和数量上较往届都有所提高。活动将一直持续至今年10月。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

上一篇:文化盛宴“高贵不贵”
下一篇:首届中国十佳当代诗人颁奖典礼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