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迎接我国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小昆班”将进京献艺
2017-06-05 10:12:38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6月3日,昆山小梅花艺术团“小昆班”的优秀演员齐聚巴城镇玉山胜境内,为10日进京献艺做最后预演。

今年6月10日是我国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6月3日,昆山小梅花艺术团“小昆班”的优秀演员齐聚巴城镇玉山胜境内,为10日进京献艺做最后预演。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玉连,中国昆剧古琴研究会副会长周秦看望了“小昆班”的优秀演员。

据介绍,中国昆剧古琴研究会是国家一级协会,全国昆剧团都是其会员单位。本次“小昆班”进京演出,正是由该协会倡议提出。昆山作为昆曲发源地,成立30年的“小昆班”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进京演出具有重要意义。6月10日和12日,昆山“小昆班”的12名小演员将分别在北京国图艺术中心和恭王府大戏楼,与中国北方昆曲剧院的名家前辈同台演出,献上《扈家庄》《游园》《花木兰》《梁红玉》等经典剧目,展现对昆曲经典的青春演绎,诠释“百戏之祖”的动人神韵。

1987年,玉山镇第一中心学校成立全国首家“小昆班”。30年间,“小昆班”遍布昆山城乡小学,受过昆曲艺术培训的学生有几千名,最终成为专业戏曲人才的有三四十名,“小昆班”已经成为昆山一张靓丽的城市文化名片。

相关热词搜索:小昆班 遗产 自然

上一篇:昆山琼花民乐团省级展演中夺魁
下一篇:《昆曲大观》出版发行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