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锦溪历史文化名镇保护规划》通过论证
2017-02-23 10:00:43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进一步提升古镇魅力

《锦溪历史文化名镇保护规划》经评审专家组论证评审,顺利通过论证。这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锦溪历史文化名镇保护规划》论证会上获悉的。省住建厅副厅长张鑑,昆山市副市长徐敏中出席论证会。

锦溪镇历史文物遗存丰富,历史街区风貌保存完好。当天,由特邀专家和省、苏州市有关部门代表及相关领域人员组成的专家组踏勘了现场,听取了规划编制单位的介绍,审阅了规划文件。在认真讨论的基础上,充分肯定本次规划成果,认为该《规划》基础工作扎实,对历史文化遗存进行了系统梳理,历史研究内容深入,提出的保护框架和保护对象合理,基本符合国家和省有关历史文化名镇保护规划成果编制的要求。

同时,《规划》还强调了全面保护,不仅包括古镇历史格局和风貌,反映历史风貌的街区,各级文物保护单位、历史建筑、古树古桥等历史环境要素,还包括古镇周边历史水系,传统艺术、传统技艺、民俗精华等优秀传统文化。这样的做法使优秀历史文化传统得以传承和发扬,同时整治古镇环境,满足现代生活需求,进一步提升了古镇魅力。

相关热词搜索:锦溪 历史文化

上一篇:昆曲博物馆巡礼
下一篇:《野马渡诗歌雅集(2015~2016)》出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