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曲回故乡”活动启动
2016-03-25 10:43:19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昆曲与昆山密不可分,‘昆曲回故乡’高雅艺术‘四进’活动是政府为百姓做的最实际的一件事情,不仅贴近百姓生活,而且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真正让‘大美昆曲,大好昆山’大放异彩

昨天上午,“昆曲回故乡”高雅艺术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活动在周市新镇中心校启动,200余名学生齐聚一堂,共享昆曲文化大餐。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江苏省昆剧院和昆山当代昆剧院数十位昆曲表演艺术家组成的专业演出团队担纲演出。演出现场,艺术家们不仅表演了《九莲灯·火判》《牡丹亭·游园》《十五贯·访鼠测字》《虎囊弹·山门》《牡丹亭·惊梦》等昆曲经典折子戏,还与孩子们现场互动,教孩子们学习十八罗汉的经典造型。

据了解,“昆曲回故乡”高雅艺术“四进”活动将一直持续到6月份,走进全市校园、机关、社区、企业举办百场演出,采取传统折子戏演出、赏析解说和昆曲知识讲解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深新老昆山人对昆曲的了解,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昆曲艺术的保护、传承和发展。“昆曲与昆山密不可分,‘昆曲回故乡’高雅艺术‘四进’活动是政府为百姓做的最实际的一件事情,不仅贴近百姓生活,而且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真正让‘大美昆曲,大好昆山’大放异彩。” 江苏省演艺集团昆剧院院长、昆山当代昆剧院行政总监李鸿良说。

相关热词搜索:昆曲 故乡

上一篇:体育“健身圈”升级为“生活圈”
下一篇:昆山加拿大国际学校新校区启用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