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高新区开局开出好“彩头”
2014-04-03 10:02:35   来源:昆山政府网    点击:

今年一季度,位于昆山高新区的研华科技3 9万平方米研发大楼建成投用,260名科研人员进驻,每月可推出新产品20多款,广泛应用于智能制造、交通、医疗、物流等领域。

今年一季度,位于昆山高新区的研华科技3.9万平方米研发大楼建成投用,260名科研人员进驻,每月可推出新产品20多款,广泛应用于智能制造、交通、医疗、物流等领域。

昆山高新区招商服务局副局长陈雷东表示,高新区今年列出重点产业项目15个,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现代服务业等产业,总投资48.2亿元,一季度开工率达到80%以上。高新区目前在建工业项目31个,建筑面积为61.2万平方米,年内争取新开工40万平方米,确保完成63亿元的全年工业固定资产投资任务。截至目前,固定资产投资额 31.6亿元,同比增长10.1%。

今年,高新区以项目建设为龙头,加大产业招商力度,加快项目建设。作为高新区重点产业项目和现代物流项目,苏州天环冷链食品国际商贸广场一期两栋冷库已经封顶,目前正在进行外墙装修和内部设备安装,预计今年6月投入使用。交易展示中心主体和办公大楼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之中,10月将开始营业。天环冷链主要从事冷冻食品储藏交易,项目总投资15亿元,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包括40万吨现代化多功能冷库、3.8万平方米的交易展示中心等,建设完成后投入运营产值一年可达150亿元。

得益于研华科技、通力电梯、凌达光电等一批自主创新能力突出的企业进出口保持高位增长,高新区一季度进出口实现开门红,预计一季度完成进出口总额11.7亿美元,同比增幅约12%。同时,一季度高新区服务业增加值实现60.5亿元,同比增长10%。

今年以来,高新区在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上,不断完善科技服务体系,为企业争取各级各类科技计划项目和资金支持,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资本化,积极助推能讯、弗尔赛、瑞博等科技企业技术创新。能讯高能半导体有限公司今年年初发布了新型氮化镓微波功放晶体管产品,各项性能参数世界领先。这款产品的发布,标志能讯半导体从技术到产品的跨越,产品已经在华为、中兴等大型科技企业试用,市场反响良好。能讯正加快技术开发和生产流程规范化,今年实现量产,计划在3年内实现年产值10亿元,成为中国最大的氮化镓电子元器件生产商。不久前,388家江苏省重点企业研发机构正式立项,天瑞仪器、维信诺、通力电梯等高新区企业入围。同时,高新区重点扶持机器人及精密装备制造产业领域的企业,实现了成果转化类项目的新突破。

下一阶段,高新区将紧抓一批注册资本在2000万美元以上,涉及制造业、服务业等方面的在手大项目尽早落地,进一步完善综保区(西区)软硬件设施,有效发挥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维修等功能优势,力争全年完成15亿美元进出口业务。

相关热词搜索:彩头 开局 高新区

上一篇:昆山杜克大学8月25日开学
下一篇:市劳动模范百名候选人确定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