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市政府召开第14次常务会议
2018-02-09 09:10: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2月8日下午,杜小刚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2月8日下午,杜小刚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商业房地产项目管理的通知》《昆山市推行绿色金融服务助力节能环保安全发展实施方案》《全市工业企业节水减排的补助办法(试行)》《全市公办学校试行备案制教师招聘与管理的实施办法》,听取了关于实施长期护理保险等3项社保政策、关于推进全市水利水务工作一体化的情况汇报。

加强商业房地产项目管理,对于保障购房者合法权益、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各区镇、相关部门要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出发,密切关注售后包租等问题带来的潜在社会风险,认真梳理排查,加强分析预警,做好分类监管,切实防范商业房地产项目经营风险,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推行绿色金融服务是践行绿色安全发展理念、贯彻“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要求的重要措施。会议指出,要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充分发挥绿色金融杠杆作用,通过健全环保、安全领域信用体系、引导企业加大技改投入、鼓励开展能效信贷业务、发行绿色债券等措施,积极引导企业更加注重节能降耗、绿色环保和安全生产,助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出台工业企业节水减排补助办法,对于推进企业技术改造、改善市域河道水质具有积极作用。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政策导向作用,突出重点流域和行业领域,加快转变工业用水方式,进一步提高企业清洁生产、技术改造和节水管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绿色发展。

试行备案制教师招聘与管理是推动教育人事制度改革、促进教育事业健康持续发展的有益探索。会议指出,要坚持统筹谋划,规范聘用程序,加强动态管理,不断优化教师备案制管理模式,逐步缓解当前教育资源紧缺等问题,进一步增强教师队伍活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动师资队伍整体水平再上新台阶。

开展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完善居民大病保险政策、实施社会医疗救助是构建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内容。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全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目标要求,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积极发挥商业保险作用,不断强化基本民生保障,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

推进水利水务工作一体化,有利于水资源的综合规划、优化配置和统筹安排。会议指出,要以水利水务工作一体化为方向,加快转变观念、提高认识,全面抓好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等工作,扎实推进管网运营管理一体化,促进水资源合理开发和可持续利用。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学习了《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条例》。

相关热词搜索:市政府 会议

上一篇:台湾电电公会为昆山量身定制新五项专案
下一篇:20天签订4个高质量项目 开发区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