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市政府与华为、中软国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7-08-29 09:10:25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昆山市政府与华为、中软国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合力打造全国领先智能制造示范区 华为中软国际智能制造生态使能中心启动

昨天(8月28日)下午,昆山市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中软国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并启动华为中软国际智能制造生态使能中心建设。三方将围绕昆山产业及企业的诊断服务平台、智能制造试点、展示空间、华为中软国际智能制造生态使能中心、智能制造高峰论坛、智能制造小镇和智能制造示范区建设,开展智能制造全面合作,合力打造一个开放的、领先的、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智能制造示范区。

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华为企业业务中国区总裁蔡英华,中软国际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陈宇红,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专家委专家肖华,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执行秘书长高素梅,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秦雁,苏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爱军,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吴庆文,苏州市委常委、昆山市委书记姚林荣,昆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小刚,昆山市领导沈晓明、金健宏,华为公司中国区副总裁叶长林,中软国际高级副总裁马震,华为企业业务中国区副总裁刘超等出席签约仪式。

周乃翔在致辞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华为、中软国际长期以来给予苏州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当前,苏州市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7·26”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与制造业发展的重要论述要求,持续深化“创新四问”系列活动,促进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加快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着力打造创新能力强、制造模式新、产业集群优、品牌影响大、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制造强市。此次三方战略合作,对昆山打造国内领先的智能制造示范区,推动苏州制造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探索地方政府与知名企业合作共赢的新模式,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具有重要意义。

希望昆山市以启动三方战略合作为契机,加快实现昆山制造向昆山创造、昆山产品向昆山品牌的转变。希望华为中软国际智能制造生态使能中心瞄准世界先进制造业前沿,围绕产业智能制造需求,着力集聚高端要素和创新人才,着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着力推动创新成果推广应用,更好地支撑引领产业模式创新和转型发展。

肖华说,加快发展智能制造,是培育我国经济增长新动能的必由之路、抢占未来经济和科技发展制高点的战略选择。昆山选择华为和中软国际,三方共同开展的智能制造示范区建设项目,定会为昆山制造业智能化转型、智能制造服务产业集聚等领域的腾飞注入全新的高科技元素与创新动能,为全国智能制造发展发挥良好的引领示范作用。

蔡英华表示,昆山提出的“聚力创新求突破”,与华为提出的以“平台”和“生态”双轮驱动传统制造业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的理念是一致的。华为将联合合作伙伴,引领昆山制造企业进行研发、生产、运营和管理方式的创新和变革,实现同质企业的差异化,推进昆山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打造全国领先的智能制造示范区。

陈宇红说,中软国际长期服务于财富500强企业及大中型客户,业务覆盖电信、政府、制造、金融、公共服务、能源等多个行业。此次项目合作,中软国际将提供云计算、大数据等多领域的技术服务,助力客户数字化转型,把昆山的智能制造示范区打造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

姚林荣在致辞中说,华为和中软国际两家顶尖企业处在产业的前沿,拥有核心技术,具备领先优势。此次昆山与两大企业携手开展全面合作,必将有力地促进昆山制造业转型升级,对于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昆山将秉持“企业需求快速知道、政府服务快速到位”理念,进一步擦亮“昆山服务”品牌,提高服务精准度和针对性,促进签约项目尽早落地。

签约仪式举行之前,周乃翔会见了蔡英华、陈宇红、肖华、高素梅等与会领导、嘉宾。

相关热词搜索:华为 昆山 市政府

上一篇:昆山台企展露转型“新”表情
下一篇:金千灯,换个身姿再奔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