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将建立江苏省—维多利亚州海绵城市产学研示范基地
2017-03-24 09:47:14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将澳洲前沿治水理念引入昆山

昨天(3月23日),江苏—维州城市合作联盟会议和“维州江苏日”活动在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墨尔本举行。在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石泰峰和Andrew州长的见证下,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土地、水、环境和规划部在墨尔本签署生态海绵城市建设合作协议。作为该合作协议内的提名单位,昆山市人民政府和澳大利亚国家水敏型城市合作研究中心(简称CRCWSC)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昆山建立江苏省—维多利亚州海绵城市产学研示范基地。该基地将成为江苏—维州生态海绵城市建设合作协议下第一个启动的实质性双边合作项目。昆山市副市长徐敏中介绍了昆山城市生态环境建设和绿色发展情况。

维多利亚州是澳大利亚人口最密集、工业化程度最高的地区,1979年成为江苏在海外缔结的第一个友好省州。昆山与CRCWSC合作已久,2009年,昆山与CRCWSC的Tony Wong教授合作在天丰时代广场设计中探索应用澳洲水敏型城市设计技术;2014年1月,昆山又与澳洲CRCWSC签署协议,将CRCWSC最新科研成果第一时间应用于昆山海绵城市建设;去年,省住建厅与维多利亚州经济发展部在昆山举办江苏省海绵城市建设交流会暨中澳水敏型城市峰会;今年2月,在省住建厅的支持下,昆山市人民政府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政府、澳大利亚国家水伙伴计划又联合举办了中澳海绵城市学术交流与技术合作洽谈会。徐敏中表示,昆山与CRCWSC就生态海绵城市建设合作充分体现了共建、共享、共赢的精神,双方合作也将更加深入,进一步推进昆山海绵城市建设。

根据昆山与CRCWSC签订的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已有战略合作框架下,在我市建立江苏省—维多利亚州海绵城市产学研示范基地,立足昆山项目实践和澳洲水敏型城市建设技术、经验, 共同探索如何应对城镇化和世界气候变化,解决城市发展中的问题。通过战略合作,把海绵城市产学研创新示范基地打造成国际级的跨领域科技孵化中心、产业培育中心和最佳实践培训中心,最终成为中澳城市可持续治水领域务实合作的典范。与Tony Wong教授合作多年的昆山市住建局局长周继春介绍:“昆山还将与CRCWSC一起制定昆山老城区改造与城市更新的海绵城市策略,共同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相关示范项目。通过示范基地平台,引入创新技术和产品,培育本地产品技术研发和产业化能力,以助力昆山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

相关热词搜索:维多利亚州 昆山 示范基地

上一篇:昆山企业央视秀科技奇迹
下一篇:“三条路径”催生重大原创成果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