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上市挂牌企业达70家
2016-07-12 15:30:27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日前,苏州世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股股票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交易,随着世名科技上市,昆山上市挂牌企业达70家,其中今年以来新增21家。

日前,苏州世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股股票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交易,随着世名科技上市,昆山上市挂牌企业达70家,其中今年以来新增21家。

2009年10月,江苏新宁现代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昆山市首家上市企业在深交所挂牌交易,标志着该市开始借助资本市场筹措资金,推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迈出第一步后,昆山企业争相上市。在70家上市挂牌企业中,8家在境内A股上市,54家企业挂牌“新三板”,6家企业返台上市上柜,2家企业登陆香港联交所。上市挂牌企业涉及高端制造、物流运输和现代服务等众多产业领域。此外,“昆山板块”的外延不断扩展,形成了层次分明的梯队:龙头企业IPO上主板、创业板,中型企业到“新三板”挂牌,还有更多的小型企业积极参与区域性市场培育。

同时,昆山上市挂牌企业呈现出运营规模逐步放大、资本扩张能力持续增强、品牌形象和创新能力不断提升等特点。上市企业通过发行新股、增发、配股等方式共募集资金88.5亿元。   今年首批“新三板”挂牌企业——三景科技在产业上下游两端都得到了实惠。在上游,供应商对三景信任度增强,通过放大账款额度、延长账期等方式与企业加强深层合作。延期支付账款额度从挂牌前的300万元提高至挂牌后的3000万元。在下游,三景科技收到了来自夏普、长春一汽、海信等客户扩大合作项目的订单。“上市挂牌不是最终目的,更重要的是上市之后如何利用好资本市场,实现企业的更好发展。”昆山上市办有关人士说。

为让企业到资本市场“掘金”,昆山市出台了不少“高含金量”的政策,全程为企业提供业务服务、政策红利和资金支持。昆山市成立了企业上市工作领导小组,形成“政府引导、部门联动、企业主动、协调推进”的工作机制。今年,昆山市转型办将企业上市工作纳入该市“十个一批”重点项目,每月督查企业上市进程,每季度安排奖励资金拨付,定期召开专题协调推进会,切实推进企业上市步伐。今年以来,昆山市兑付企业上市专项奖励资金超过4500万元,惠及企业超过45家。截至目前,昆山市直接用于企业上市的奖励资金达2.25亿元。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 企业

上一篇:促进昆台合作 推进两岸交流 姚林荣会见电电公会客人
下一篇:点燃创业激情 共谋创新发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