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全力推进转型升级 坚持经济稳中求进
2015-03-20 11:57:38       点击:

昨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学勇来昆调研。他指出,昆山在如今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情况下,依然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加快技改投入,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值得肯定。

昨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学勇来昆调研。他指出,昆山在如今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情况下,依然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加快技改投入,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值得肯定。他要求昆山进一步围绕“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的发展定位,全力推进转型升级,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

省委副书记、苏州市委书记石泰峰,省政府秘书长张敬华,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乃翔,苏州市副市长、昆山市委书记徐惠民,昆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小刚,市委常委、昆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健等陪同调研。

富士康科技集团是一家专业从事电脑、通讯、消费电子、数位内容、汽车零组件、通路等6C产业的高新科技企业。近年来,集团通过转型升级、提升自动化生产水平,员工人数从高峰时期的8万多人下降到4万人,研发人员增加到5200人。李学勇对集团“机器换人”的做法表示肯定,并要求昆山继续鼓励企业加大技术改造投入,推进生产自动化,实现有质量的增长。

富士康科技集团在昆山建立检测中心,总投资2亿元,是专业、权威的内部第三方检测校准实验室,目前拥有尺寸量测实验室、3D工程及验证实验室、校准实验室、金属材料实验室等,2014年实现产值约6500万元,服务苏州、昆山企业约1500家,涉及行业主要有汽车零组件、消费性电子、光电、环保等。李学勇实地参观了噪音实验室、振动实验室等,了解检测中心的运营情况。他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企业只有不断创新才能迎接挑战。台资企业转型升级的压力较大,富士康科技集团建设检测中心,主动转型,为未来做大做强赢得了先机。希望检测中心进一步扩大业务、拓展市场,服务更多的企业单位。他还强调,富士康科技集团是在昆的重点台资企业之一,希望发挥表率作用,充分利用海峡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和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两大平台,推动两岸产业经济深度融合,促进昆台两地在转型升级、服务业发展、中小企业发展等方面的进一步合作。

去年研发经费占销售额的多少?”“企业共有多少员工?有多少技术人员?”在昆山丘钛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到企业主要从事摄像头相关产品的研发、制造与销售,掌握了全面的研发设计能力及生产工艺技术后,李学勇关心地问道。得知公司每年都加大研发投入,技术人员已超过200人,去年销售额已超21亿元,下转A2版  上接A1版 今年预计还有50%的增长,李学勇说:“不错,技术含量高,前景广阔!”他还强调,科技创新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丘钛微电子依靠核心技术抢占广阔市场,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值得学习借鉴。

苏州华测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国家成都新药安全性评价中心建立了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致力于为国内外生物医药企业、科研机构开展生物医药筛选、开发、药效和药物安全性评价及检测提供动物实验条件和技术服务,滚动投资逾7亿元在昆山建设高起点的生物医药研发服务外包产业基地。李学勇详细了解新药的研究、临床使用等情况,并鼓励企业全面加强技术实力及人才团队建设,为昆山做强医药产业作出贡献。

相关热词搜索:全力 经济

上一篇:昆山市金融机构首设两岸跨境人民币借贷账户
下一篇:昆山轨交2小时直达上海迪士尼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