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市金融机构首设两岸跨境人民币借贷账户
2015-03-20 09:39:06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设立后,昆山中行先后实现了大陆首笔外资银行境内分行人民币直接增资业务


一家台资金融控股公司上月在中国银行昆山分行开设了借贷主账户。通过该账户,该公司可根据《昆山跨境人民币业务试点暂行办法实施细则》中“跨境人民币双向借贷”的相关规定,低成本使用境外资金,降低融资成本。这也是昆山首个开设两岸跨境人民币借贷主账户的金融机构。

目前,昆山市台资企业大力拓展境内业务,存在较大资金需求。相比大陆借款,向海外借款虽然手续复杂,但综合成本相对较低。如果申请贷款1000万元,还款期限2年,利息支出可节省80多万元。

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设立后,昆山中行先后实现了大陆首笔外资银行境内分行人民币直接增资业务,全市首笔台资企业集团内部借、放款业务,首笔现金管理平台跨境资金归集业务,推出了首张台商专属IC卡。截至今年2月末,台企在昆山中行开立借贷主账户69户,占全市同类账户的27.82%;借贷总额333.87亿元,占全市跨境人民币借贷的38.37%;跨境资金往来26.22亿元,占全市的29.92%,三项指标持续保持全市第一,逐步形成了“金融两岸,中银领航”的品牌效应。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市 金融机构 账户

上一篇:“好孩子”获评省电商示范企业
下一篇:全力推进转型升级 坚持经济稳中求进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