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扶持台企做大做强做久
2014-09-05 09:54:43   来源:昆山政府网    点击:

9月3日至4日,国台办副主任龚清概一行来昆,就在昆台商生产经营及生活情况进行考察。

9月3日至4日,国台办副主任龚清概一行来昆,就在昆台商生产经营及生活情况进行考察。在昆期间,龚清概还与昆山台商代表进行了亲切座谈。国台办经济局局长徐莽、昆山市委书记管爱国、副市长沈晓明陪同考察。

9月3日下午,龚清概一行首先来到了位于海峡两岸(昆山)商贸示范区内的昆山试验区台湾中小企业商品交易中心进行考察。管爱国介绍,海峡两岸(昆山)商贸示范区是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的核心区域,当前台湾中小企业商品交易中心、台湾商品展示中心等项目正在加快建设,希望通过功能载体平台建设,为台湾中小企业产品销往大陆创造快捷、高效、畅通的营销平台和通路,力求推进两岸贸易进一步发展。龚清概希望台湾中小企业商品交易中心在建设过程中能形成昆山特色,在昆山这座名城的带动下,吸引更多名牌、名店、名产进入昆山及大陆市场。

此后,龚清概一行还前往捷安特公司,在详细了解企业当前生产经营、市场品牌推广等情况后,龚清概询问企业负责人对今后发展有何设想。当得知捷安特未来将进一步打响品牌并积极推行企业文化、骑行文化时,龚清概对此表示赞赏,他说,商品要有认知度,必须要打响品牌;企业要留住员工,必须要有企业文化。大陆拥有广阔的市场,希望捷安特做专做大做强品牌,进一步树立企业文化,推动骑行文化在大陆的发展。

当天下午,龚清概一行还前往光电产业园、龙腾光电、太极能源等地进行了考察。

在9月4日上午召开的台商座谈会上,李宽信、孙德聪、谢秉忠、高进龙等11名在昆台商代表分别发言,介绍各自在昆生产生活状况,并对台资企业转型升级等主题积极建言献策。在认真听取了大家发言后,龚清概说,改革开放以来,台资企业逐渐投资大陆,已经成为大陆经济的重要部分,为两岸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龚清概指出,当前,大陆正在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意味着大陆市场更加开放,管理制度更为完善,这将为台资企业创造更多发展机会,希望广大台商进一步坚定信心、专心经营、搞好生产,更好地发展自己的事业,为两岸和平发展作出新贡献。国台办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台资企业发展,帮助解决台商在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出台更加务实的政策措施,扶持台企做大做强做久。

相关热词搜索:台企 做大做强

上一篇:昆山森林公园迎来花海艺术节秋之韵活动季
下一篇:全市首起污染环境刑事案审结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