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在台北举行台企转型发展座谈会
2014-03-20 10:04:59   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

昆山市19日在台北举行台企转型发展座谈会。

昆山市19日在台北举行台企转型发展座谈会。

昆山市市长路军在座谈会上说,作为推进台企转型发展重要载体的昆山试验区,近一年多来,各项建设都取得了良好的进展,吸引了一批优质台资项目进驻。一批台资企业加快就地转型,一批营销、总部、创意等新兴领域企业陆续设立,昆山试验区正在加速成为集聚两岸产业资本,金融资本,成为台湾地区金融机构和企业集团“立足长三角、布局大陆市场”的重要平台和示范基地。

路军表示,昆山将借鉴承接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经验和溢出效应,积极探索两岸产业合作新路径新模式新机制,持续推进两地产业合作、金融创新、技术交流、人才互动、优化两地营商环境。希望台湾各界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昆山试验区建设,更好推动昆台两地在品牌营销、创新设计、人才合作、标准制定等领域的深度合作。

座谈会上,昆山市台协会会长李邦欣、台北市进出口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黄呈琮等分别以主题演讲的形式向与会人员分享了中小台企融资、品牌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提出了进一步推进昆山试验区建设、促进昆台合作的新见解。

当天,台北市进出口商业同业公会还在台北宣布,由该公会发起的老字号精品展,今年4月24日至27日将首度移师昆山。届时,台湾将有约300家企业参展。

相关热词搜索:台企 昆山 台北

上一篇: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加快整合优化
下一篇:两岸将合办“2014昆山国际老字号精品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