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色彩”绽放索契冬奥会
2014-02-26 09:47:27   来源:昆山政府网    点击:

在刚刚闭幕的索契冬奥会上,火炬手、领奖运动员和俄罗斯运动员所穿的运动服色彩绚烂,引人注目。而这些运动服是由昆山华阳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高端功能性面料制作而成。

在刚刚闭幕的索契冬奥会上,火炬手、领奖运动员和俄罗斯运动员所穿的运动服色彩绚烂,引人注目。而这些运动服是由昆山华阳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高端功能性面料制作而成,更是让这家民营企业吸引了全世界的眼球。2月24日,华阳开始与投资公司接触,计划今年进入资本市场,在“新三板”实现上市。

“我们提供了40万米的面料,用于制作成衣在10万件以上。”华阳董事长张子睿告诉记者,这款面料名为高分子防水透湿薄膜,是公司目前主打的自主研发产品,主要用于户外运动市场。张子睿向记者演示,用水喷淋该薄膜做成的冬奥会运动服布料,布料滴水不沾。再在水压下测试其透气性,只见布料上不停地冒出气泡,却一滴水也不漏,且该薄膜面料还可以承受1万帕以上的水压,相当于10米深水的压强,对面料不会造成任何损坏。“这件运动服的透气、防水、牢度等各方面性能之所以很出色,就是因为用了我们生产的面料,能在冬奥会这种世界性大赛上展示,大大提高了公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张子睿又展示了一件俄罗斯队的运动服,并介绍说,这款运动服刚刚参加了北京国际户外运动展。

华阳是一家专业从事新型纤维材料和功能性材料的省级高新技术企业,成立十年来始终瞄准纺织服装领域高端面料市场,受到了国际服装品牌商的青睐。目前,华阳年产各种膜类面料产品超过1000万米,60%以上用于出口。

作为一家科技型企业,华阳尤为注重创新研发和技术升级。张子睿介绍说,公司现有职工195人,其中47%为科技人员和专职研发人员。公司多次承担省市级科技项目,其中“高分子防水透湿薄膜项目”列入国家“火炬计划”。公司还先后建成苏州市高新纺织复合工程技术研发中心,以及天津工业大学、江南大学、东华大学产学研基地、研究生工作站,每年在研发上投入700万元左右,并不断增加,目前拥有实用新型专利20余项,发明专利3项。

为让研发成果转化为产业实力,华阳引进了国际先进的纺织复合、涂层生产线10余条,以及印花、检测专用大型设备数十台及染整深加工等配套设施,形成了从纺织、复合、染整一条龙的生产体系。去年,华阳实现销售收入2亿元,连续三年以平均30%的增长率递增。“未来我将加大开拓安全防护、医疗保健等功能性纺织面料领域,争取在两年内上市。”张子睿说。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 色彩 索契 冬奥会

上一篇:摩缇马帝集团亚太总部在昆开工
下一篇:侯北人近作展在旧金山展出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