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释放两岸合作实验区效应助推台企升级
2014-04-01 11:04:41   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

试验区的获批设立,对在昆台资企业无疑是重大利好。紧抓这一契机,昆山加快释放试验区政策效应,促进两岸制造业发展优势互补。

马年首个季度,台虹科技(昆山)有限公司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公司最新研发的铝盖板材料开始小量交货,各种型号的太阳能背板不断推出。

借助昆山深化两岸产业试验区(以下简称“试验区”)金融政策的施行,去年台虹科技顺利实现了与台湾母公司的跨境人民币借贷业务,企业发展的资金问题迎刃而解。

台资经济是昆山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累计引进台资企业超过4300家,台湾前100强企业中有一半以上在此投资落户,涉及项目100多个。

试验区的获批设立,对在昆台资企业无疑是重大利好。紧抓这一契机,昆山加快释放试验区政策效应,促进两岸制造业发展优势互补,例如鼓励信益陶瓷等台企设立区域销售总部等。

此外,为让更多台资企业加入转型队伍,昆山还设立转型升级引导资金,对台资企业在科技创新、技术改造、做大做强、人才引进等转型升级领域提供专项引导和扶持。

业内人士分析,试验区未来各项政策效应将进一步显现,惠及更多两岸企业。昆山市高新区台服办负责人何蓉蓉说,将进一步发挥试验区政策优势,吸引台湾有雄厚实力的科技中介服务机构;同时,推动台企加大在两岸产经、科技、金融等领域的合作,利用现有的两岸跨境人民币政策,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减少汇兑损失。

相关热词搜索:台企 两岸 实验区

上一篇:台商融入昆山生活 联谊平台衍生无限精彩
下一篇:昆仑抢滩军用装备市场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