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台商之家,台胞的“公共客厅”
2014-03-19 13:36:40   来源:昆山政府网    点击:

一处“台商之家”,不仅成为街道社区里台商太太们艺术学习和交流的“沙龙”,还逐渐形成公益活动的新平台,犹如台商们的“公共客厅”,吸引了辖区内外的台商眷属。

一处“台商之家”,不仅成为街道社区里台商太太们艺术学习和交流的“沙龙”,还逐渐形成公益活动的新平台,犹如台商们的“公共客厅”,吸引了辖区内外的台商眷属。在“台商之家”义务授课的台湾书法老师彭钰琪兴奋地说:“台商之家,不仅给大家营造了一个交朋识友的朋友圈,还是一个发展兴趣爱好的文艺圈和组织大家积极投身社会公益的公益圈。”

“台商之家”位于前进西路上的时代中央小区,是高新区娄江街道岁末年初建成的,虽说硬件建成时间并不长,但附近小区里的人们都已经对“台商之家”有所了解。“现在参加书法班里的不仅有台商太太,也有社区居民、附近学校的老师,我们很欢迎新成员加入。”3月14日上午,彭钰琪一边向众人展示悬腕临习隶书的技巧,一边介绍目前书法班的运作情况。彭钰琪是台湾人,也是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有多年书法教学经验。除了她,还有一位台商太太和她一起轮流传授书法经验。“书法班不是老师和学生的那种师徒关系,我们更多是朋友之间的交流,像沙龙一样。”彭钰琪笑着说。“台商之家”里,有整套茶具,书法研习之余,大家会一起喝茶聊天。除了书法班,“台商之家”还开设国画班、陶艺班、摄影班、器乐班、瑜伽班,购买了成套的陶艺设备,老师也都是相关方面的专业人士,只要有兴趣,就可以报名学习。

高新区娄江街道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街道辖区内的台商及其眷属有一百三四十人,“台商之家”建立后,还吸引了不少辖区外的台商眷属参加活动,影响越来越广。“台商之家”不仅形成了艺术学习与交流的“圈子”,台商太太们也利用这个平台开展一系列公益活动,实现月月有活动。今年过年前夕,彭钰琪的书法班成员便聚在一起挥毫泼墨,义务为附近居民写春联。2月,台商太太们又组织附近小区的小朋友一起制作灯笼、猜灯谜。记者采访当天,10多位台商太太和娄江街道编织工作室的阿姨一起,走进昆山市福利院,送去亲手编织的衣服等。“参加活动的台商太太最远有从苏州赶过来的。以前我们就经常参与昆山台协妇慈会开展的公益活动,与福利院的老人、孩子们都很熟悉,这种好的公益传统,我们也决定带到‘台商之家’来。”台商太太张女士告诉记者。据了解,接下来“台商之家”还将开展“我是主妇我作主”民俗民点展示、昆台家庭亲子拓展等一系列社会活动,真正实现昆台家庭“同创同乐、共建共融”。

相关热词搜索:台商 台胞

上一篇:“现代昆山”获省新媒体创新奖
下一篇: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加快整合优化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