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加快整合优化
2014-03-20 08:48:43   来源:昆山政府网    点击:

3月19日,由海关总署、财政部、国土部、国税总局等11个国家部委组成的联合调研组,在海关总署副署长孙毅彪的率领下,来昆调研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整合优化工作。南京海关关长李多宽,苏州市市长周乃翔、副市长徐明,昆山市委书记管爱国,市领导张玉林、沈晓明等参加调研活动。

综合保税区作为海关的特殊监管区域,目前全国有112个,去年实现进出口总额7000多亿美元,其中苏州占1/7左右。随着发展步伐的加快,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也面临转型升级、突破瓶颈、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课题。

座谈会上,管爱国说,目前,昆山综保区已经形成了电子信息、光电、精密机械和保税物流等产业集群,2013年实现进出口总额572.8亿美元。他说,在新的形势下,区内企业迫切需要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拓展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他建议综保区不断拓展功能业务,调整完善政策,?下转A2版  ?上接A1版 改革监管模式,从而更有利于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实现科学发展;更有利于合理高效利用土地资源,提高单位面积的投入产出效益;更有利于提升国家、区域和企业竞争力。

孙毅彪高度肯定了昆山综保区所取得的成绩。他说,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整合优化是十八届三中全会确定的深化改革重要课题之一。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为外向型经济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但是新形势下也出现了新需求。要加快整合的力度,解决区域发展的不平衡;要推进优化转型,延长产业链,提升附加值;要完善各种管理机制,使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更具活力和生机。

座谈会上,南京海关、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分别作了工作汇报。来自苏州的协荣二叶电子和昆山麦格纳汽车等苏昆9家企业介绍了发展情况,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座谈会之前,调研组还深入纬创资通,听取企业在扩大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相关热词搜索:海关 区域 监管 整合

上一篇:台商之家,台胞的“公共客厅”
下一篇:昆山在台北举行台企转型发展座谈会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