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打造“昆山样本”贡献“昆山力量”
2019-11-23 10:58: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打造“昆山样本”贡献“昆山力量”
       11月22日,由省社科联主办的推进昆山现代化建设试点工作研讨会在市委党校召开,国内相关领域的6位专家围绕现代化建设试点这一主题交流思想、分享经验,为昆山下一步推进现代化建设试点工作出谋划策、贡献智慧。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市委副书记张月林参加研讨会。

  开展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试点,是省委省政府着眼“为全国发展探路”大局作出的重大部署。昆山作为省内六个先行试点地区之一,将通过2年左右时间开展试点工作,为全省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探索路径、建立机制、积累经验。

  张月林介绍了省委省政府将昆山纳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试点地区后,昆山紧扣“六个现代化”重点任务所开展的工作以及昆山试点方案的内容。他表示,昆山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落实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提出的“要在探索推进现代化建设中‘闯’出一条发展新路”要求,排出58项先行先试重点任务清单,探索形成一批可供复制推广的经验做法,形成现代化建设试点的“昆山指数”,为全省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昆山样本”、贡献“昆山力量”,勇当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试点走在前列的热血尖兵。

  研讨会现场,专家建议,昆山作为全国县域经济的“第一标杆”,应在构建现代化大城市、实现产业创新转型、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经验。此外,还应积极探索人的现代化,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释放人民群众的发展潜能。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叠加效应”助推昆台深度融合
下一篇:昆山外贸显现“金砖效应”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