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外贸显现“金砖效应”
2019-11-25 10:59: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昆山外贸显现“金砖效应”
       “金砖效应”持续放大,激发昆山外贸企业深挖金砖国家市场潜力。记者日前从昆山海关了解到,今年1-10月,昆山对金砖国家实现进出口额196.8亿元,同比增长9.2%,高于全市外贸整体增速11.8个百分点。

  据昆山海关统计,今年1-10月,昆山对印度实现进出口额115.4亿元,同比增长4.4%;对俄罗斯实现进出口额36.02亿元,增长24.8%;对巴西实现进出口额30.6亿元,增长23.5%。牧田(中国)有限公司与金砖各国几乎都有贸易往来,电动工具产品主打海外市场,其中对金砖国家出口占公司总出口额的8%左右。“针对不同国家的市场特点,公司制定了金砖国家差异化营销策略。针对印度市场,开发更多中低端产品;针对巴西等南美市场,在产品中尽量融入更多民俗文化元素;针对俄罗斯市场,重点完善营销网络和售后服务。随着贸易便利化,我们对金砖各国市场贸易前景非常看好。” 牧田单证部负责人孙贤说道。“电子产品贸易对时间要求非常高,和金砖国家之间的通关加速,帮助我们减少了库存,降低了成本,提高了竞争力。” 仁宝电子科技(昆山)有限公司经理郭子仁说,为应对市场变化,仁宝已在巴西设立工厂。

  近年来,在《金砖国家海关合作战略框架》的助推下,金砖国家共同推进“经认证的经营者”(AEO)互认合作,携手提升货物快速通关能力,保障供应链安全等。这些贸易便利方面的合作将给昆山相关企业带来更多红利。昆山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金砖国家全是人口大国,具有较强的消费需求和潜力,海关在诸多领域深化合作,将给外贸企业带来更多开拓国际市场的新机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打造“昆山样本”贡献“昆山力量”
下一篇:我市前三季度新增投资项目160个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