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主动融入“一带一路” 183个项目批准境外投资
2018-03-05 14:00: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目前,在遥远的埃塞俄比亚,由昆山企业江苏宏鑫路桥建设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的德雷达瓦工业园已初具雏形。

目前,在遥远的埃塞俄比亚,由昆山企业江苏宏鑫路桥建设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的德雷达瓦工业园已初具雏形。经济新常态下,昆山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加强合作交流,加快“走出去”步伐。截至今年2月,昆山共批准境外投资项目183个,其中“一带一路”及其沿线国家投资项目40个。

江苏宏鑫路桥建设有限公司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于2017年4月在埃塞俄比亚首都设立子公司,当年6月上旬精心组织管理技术团队,落实机械设备等物资快速运抵德雷达瓦,积极开展德雷达瓦工业园项目营地建设和生产基地建设。目前,营地已能保障正常的办公生活需要,生产基地上建立了商品混凝土搅拌站、混凝土管子厂和制砖厂,为后续2平方公里的产业园开发建设做好了基础保障工作。

2001年至2013年,昆山企业在“一带一路”及其沿线国家共计投资项目16个。2013年开始,我市企业“走出去”步伐加快,共计投资项目21个,其中新加坡项目4个,越南和印度项目各3个,马来西亚、捷克、缅甸和以色列项目各2个。

据了解,目前昆山“走出去”投资项目大多集中在东南亚。按中方协议出资额排名,在实有正常经营的境外投资项目中,东南亚是最为集中地区,占93.5%;其次是中东欧捷克,占4.5%;西亚以色列占2%。投资行业则主要集中在第二产业,包括纺织服装业、金属制品业、通用及专用设备制造业等。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 一带 项目

上一篇:开启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引擎
下一篇:杜小刚畅谈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后的感受时表示—— 报告为昆山高质量发展确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