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巴城项目攻坚跑出“加速度”
2017-07-06 09:34: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挂图作战强力推进 按图索骥精准招商

7月3日,巴城镇石牌工业区里,江苏盛剑环境设备有限公司的厂房建设工地上热火朝天,明年初全面建成投产后,将主要从事废气处理设备的研发、生产,预计年产值约5亿元。该项目的顺利推进,正是巴城镇今年4个市级重大产业项目、20个镇级重大产业项目加速推进的缩影。

项目是经济工作的“牛鼻子”。今年1—5月,巴城实现外资注册1632万美元,其中耀盛万丰电子科技注册外资达1200万美元;新批及增资民资项目501个,其中新批417个、增资84个,实现注册民资20.6亿元,完成年计划的82.4%;在建项目17个,总投资12.72亿元,建设面积34.6万平方米,建成后预计年产值近30亿元。这组数据是今年巴城实施项目攻坚、挂图作战措施取得成效的最好证明。

巴城镇负责人表示,上半年,巴城对年度重点推进项目实施挂图作战,列出项目清单、时间表、路线图,采取倒计时来推进,并健全镇党政班子成员领衔推进、项目建设全程跟进、部门沟通联席等机制,一着不让地加快在建项目早竣工开业,在批项目早开工建设,在谈项目早签约注册。产业招商的最大特点,是所有招商项目都是利用企业的闲置厂房、办公楼宇和存量土地,基本可以说是“零地招商”。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然而,项目从哪里来?巴城画出了下半年的“夺宝”路线图:围绕产值大、财税贡献大的项目,瞄准引领性、原创性、标志性项目招商引资,继续完善“12+1”招商模式(12个招商小组+科技人才部门),构建大招商、大配套、大服务工作格局。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招商上,将加大日特机械、利茗机械等重点项目对接力度,尽早实现细分领域行业龙头企业集聚;半导体产业招商上,将主攻集成电路上下游产业链;依托已有的电子信息、软件产业、汽车零部件产业基础,重点关注云计算、大数据、汽车电子等新兴产业领域;现代服务业新业态招商上,将全力推动“互联网+智能制造”项目落地,扶持皮埃蒙特大数据精准营销电商总部、恩纳瑞杰跨境电商、优生活传媒等项目做大做强。

巴城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巴城还将建立与西安电子科大、兰州大学、内蒙古大学等中西部地区一流高校、一流学科、一流科研人才的常态化联系渠道,加强产学研合作对接和人才服务配套,加速淘汰落后过剩产能,全面推进闲置土地、空置厂房等的清理处置,为高科技、高产出项目腾出发展空间和环境容量,并建立储备项目信息库,实行动态管理,实现项目不断档、投资可接续。

相关热词搜索:加速度 项目

上一篇:为素质教育“昆山实践”点赞
下一篇:大院大所创新种子深扎昆山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