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会议
2017-05-12 09:38:06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认识到位 任务明确 责任压实 全力以赴落实好各项迎检工作

2017年全国文明城市和提名城市测评工作将提前到6月份启动。昨天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会议,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以饱满的精神、临战的状态、扎实的举措、务实的作风,推动迎检工作落到实处。苏州市委常委、昆山市委书记姚林荣在讲话时指出,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做到认识到位、任务明确、责任压实,全力以赴落实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确保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为昆山推动“两聚一高”新实践、争当“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排头兵作出应有贡献。

昆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小刚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副书记张月林主持会议,市领导冯仁新、许玉连、陈辰扬、皇甫觉新、徐敏中出席会议。

今年是昆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决胜之年,省文明委将于今年6月起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测评暗访工作,直接关系到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到2020年创成全国文明城市”目标的实现。会上,姚林荣阐述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最有价值的综合荣誉,是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最直接体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外体现的是影响力,对内体现的是凝聚力,要通过群众共同参与、共建共享,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全面提升市民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当前,苏州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群,昆山的文明城市创建,也关乎苏州的大局。要高度重视迎检工作,进一步明确任务,将工作落细落实。

姚林荣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关键在落实。各区镇、各部门要从昆山大局出发,提高工作水准、强化责任落实,不能对暴露出来的问题视而不见,做到“不该失分的地方坚决不能失分”;要强化问题整改,结合“六个一”基层走访调研活动,加大对文明交通、公共服务、城乡环境、公共安全等八方面问题整治,在治顽症和破难题上下功夫、求实效。各区镇、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维,加强协调、主动作为,确保创建任务落到实处;创建指挥部要发挥高效协调、承上启下的作用,加强综合协调、督查督办、监督指导,整合创建资源,合力推进创建工作。要强化考核问责,把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和考核结果列入部门效率效能考核范围,对失职失责部门及工作人员要加大问责力度。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和完善常态化考核问责机制,进一步提高成效、压实责任。

姚林荣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时间紧、任务重,需要持续整治、长效管理。全市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持续加大整治力度,问题梳理要分门别类、问题处理注重轻重缓急,切实解决好违章建筑、农贸市场等重点难点问题;提升城市管控水平,加大典型案例分析、组织流程再造,以小见大、以点带面,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城市管理工作,推动昆山尽早实现创成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让昆山城市管理水平和经济发展水平相匹配,让市民切身感受到创建文明城市带来的变化。

杜小刚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程序严、标准高,时间紧、任务重,竞争强、压力大,全市上下要提振精神,对标找差,高度重视创建迎检各项工作。下转A3版  上接A1版 要明确任务,精准发力,全面提升创建迎检工作水平。深化整治,在改善市容市貌上再下功夫;攻克难点,在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上再下功夫;全民参与,在营造创建声势上再下功夫。要加强统筹,狠抓落实,强化组织推动、责任落实、考核问责,全力确保迎检工作取得实效。全市上下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高度自觉的行动、高度统一的步调,以“此时不拼何时拼、我不担当谁担当”的胆气和勇气,尽最大努力将创建迎检过程中的每一项工作都做到位、做到极致、做出成效,确保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会上,省文明办领导专程到会进行创建文明城市指标解读和业务辅导。昆山开发区、张浦镇、柏庐城市管理办事处、市文明办、公安局、城管局、金鹰国际购物中心等7家单位作表态发言。

相关热词搜索:文明 会议 城市

上一篇:市领导会见膳魔师集团高管
下一篇:昆山统战“同心讲堂”开讲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