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产才融合”让人才“乐居巴城”
2017-03-14 08:45:01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实施“五十百千”人才引进工程

毕业于清华大学化学系的左卫雄,2013年受昆山发展环境感召,在巴城镇创立了昆山美淼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四年来,公司迅速成长为国内工业废水处理领域的先锋企业,左卫雄也于去年获评“姑苏创新创业人才”。巴城积极实施“五十百千”人才引进工程,以“产才融合”集聚人才,累计已有49名各级领军人才扎根巴城创新创业。

巴城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巴城牢固树立“抓人才就是抓经济、抓人才就是抓发展、抓人才就是抓长远”的理念,积极实施“五十百千”人才引进工程,每年引进5名以上双创人才、10名以上博士、100名以上硕士人才和1000名各类人才,突出“引以致用”作为集聚高端人才的重要途径,构建了以产引才、以才促产、产才融合的良性格局。

人才是科技创新的根基,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巴城一方面加强与国内重点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交流合作,通过校企联合、校地联姻等方式,持续引进优秀高层次人才,大力培养能够突破关键技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型科技人才和依靠核心技术自主创业的科技企业家。另一方面,放大人才集聚效应,围绕产业定位和企业需求,突出“高精尖缺”导向,重点引进新型平板显示、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电子商务等项目,集聚了一批高层次领军人才、高水平科技人才、高素质管理人才和高质量技能人才。苏州中导光电设备有限公司吸引了李波、裴世铀、伍祥辰三位“千人计划”人才,盛纺纳米“功能非织造材料技术联合研发中心”、巨立电梯“基于智能电梯解决方案的楼宇管理平台”等一批具有雄厚研发实力和行业影响力的产学研协同创新基地在巴城崛起,实现了招商与招才并举、引资与引智并重、项目与人才互进的良好发展格局。

同时,巴城为人才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舞台,不仅加大了昆山软件园、尚坤智创产业园等创新载体平台的扶持力度,建好“巴城镇科技人才企业联盟”等交流平台,实现创新与创业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孵化与投资相结合,为创新创业群体提供更好的工作空间和社交网络,而且健全人才激励机制,加大创业贷款、担保倾斜力度,切实降低准入门槛和融资成本,真正让创新创业人才在巴城有干头、有甜头、有奔头。

巴城镇人才办负责人表示,巴城将始终为各类人才在居住、医疗、教育等方面提供帮助,通过完善相关功能配套,切实提升人才服务满意度,努力实现人才乐居巴城、生活巴城、留恋巴城。

相关热词搜索:乐居 人才

上一篇: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闭幕
下一篇:大院大所创新种子播撒高新区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