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地税五项直通服务助力企业转型
2015-06-26 18:32:42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经济转型,职能部门的服务很重要。昆山地税定期向市委、市政府报送地税收入统计报表和专题分析报告;定期向经信委提供工业企业的税收入库信息,保证亩均税收计算指标的准确性;认真研究上海自贸区创新税收服务措施,做好先行先试工作;深入开展走访调研,跟进政府引进的大项目、大企业,为转型升级出谋划策。

区域经济和民生工程也是地税服务的两个重点领域。昆山地税全面启动“地税直通车”系列活动,充分发挥沿沪对台优势,放大先行先试政策效应,推出政策直通、服务直通、诉求直通、交流直通和税校直通等五项直通服务,全面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大局。

经济转型,企业是主角,昆山地税全力服务小微企业和上市企业,定期开展“入户入企入会、问症问需问策”走访活动,认真倾听小微企业呼声。增强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加强税收优惠政策在科技型中小企业群体落实情况的跟踪检查,保证各项政策的有效落实。通过落实对小微企业减免部分政府性基金等政策,昆山有超13万户纳税人受益,预计全年减免各项基金、费达4.68亿元。对拟上市企业全面落实“一窗式”服务、“一站式”办理等服务举措,安排专人负责处理拟上市企业涉税事宜。截至目前,全市已有26家上市挂牌企业、近30家拟上市企业。

相关热词搜索:地税 企业

上一篇:第十届中国零售商大会7月相约昆山
下一篇:昆山市政府召开第47次常务会议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