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第三批苏州市级现代农业园区名单公布 昆山增至6个
2016-12-20 08:39:15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我市淀山湖镇现代农业产业园、巴城镇现代渔业园区榜上有名,这也意味着我市苏州市级现代农业园区已增至6个。

记者从市农委获悉,日前苏州市公布的第三批苏州市级现代农业园区名单中,我市淀山湖镇现代农业产业园、巴城镇现代渔业园区榜上有名,这也意味着我市苏州市级现代农业园区已增至6个。

作为江南鱼米之乡的昆山,始终坚持农业的基础地位不动摇,以科学的规划设计为引领,通过发展高效设施农业,调整农业内部产业结构,实施“菜篮子”“米袋子”等工程,新建了一批现代农业园区基地。其中,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海峡两岸(昆山)农业合作试验区、国家农业综合开发现代化示范区3个园区获评国家级示范园区,拥有省级农业产业园1个、苏州市级6个,此外还有25个昆山市规模型园区基地。

通过一批农业园区基地的建设,有效加速了我市农业现代化发展进程,树立昆山现代农业的良好形象。据悉,我市一半以上的规模型园区基地都具备农业休闲、观光、采摘功能。去年,大唐生态园、天福生态园、玉叶蔬食产业基地等各类园区基地共接待游客超过50万人次。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我市充分利用农业园区基地平台先后与江苏省农科院、上海海洋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扬州大学、苏州大学等共建产学研合作中心,开展植物组培、蔬菜立体栽培、水产立体养殖、农业物联网等技术的试验应用并取得了丰硕成果,我市农业科技贡献率比全省平均高出3.1个百分点。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 苏州 现代农业

上一篇:“三生”融合,农业更“现代”
下一篇: 昆山跃上创新发展新平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