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第九届国际发明展览会在昆开幕
2016-11-17 17:50:06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本届展会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主题,展览面积达2 4万平方米,共有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1000个机构和发明人参展,3000多项最新技术发明亮相,

11月17日上午,由中国发明协会、发明者协会国际联合会(IFIA)共同主办的第九届国际发明展览会在昆山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展会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主题,展览面积达2.4万平方米,共有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1000个机构和发明人参展,3000多项最新技术发明亮相,展会将持续至11月20日。

发明者协会国际联合会(IFIA)主席阿里瑞萨·瑞斯特加在开幕式上致辞。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李平出席并讲话,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志敏宣布展会开幕。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军委装备发展部国防知识产权局局长蔡镭,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施伟,昆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小刚,副市长金健宏等领导及嘉宾出席开幕式。中国发明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余华荣主持开幕式。

阿里瑞萨·瑞斯特加在致辞中表示,时隔两年,国际发明展览会再次在昆山举行,这为全球发明组织和机构、发明人提供了技术对接、思想交流的平台。目前,中国经济发展和创新势头强盛,在发明创造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和成果,中国拥有最佳的发明团队、最优的创新环境、最周到的服务设施,特别是每位发明人都能得到极大尊重,有利于最大限度激发他们发明创造潜能,为全球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创新动力。

李平在开幕式上说,国际发明展览会是中国众多科技展会中的传统品牌和亮丽名片,形成了国际化、专业化的鲜明特色,成为我国发明创新领域对外开放的窗口。创新是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本届展会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主题,着力搭建其创新思想交流、发明成果展示与转化的平台,这与中国创新发展理念相契合。要特别感谢昆山市委、市政府对第九届国际发明展览会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衷心希望国际发明展览会能够常办常新、国内外创新创业人才能够常来常往。

受苏州市委常委、昆山市委书记姚林荣委托,杜小刚代表昆山市委市政府向第九届国际发明展览会开幕表示祝贺。他说,发明是人类社会持续进步的重要力量,创新是一个城市永续的动力源泉。第九届国际发明展览会在昆山举行,既是一次国内外发明专利成果展示交流的业界盛会,也是一次推进昆山创新体系建设的重要机遇。昆山将以完善的功能、灵活的机制、高效的服务和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全力打造创新资源汇集、创新人才集聚的首选之地,努力建设具有鲜明特色和影响力的创新创业生态宜居城市。期待大家带着智慧、梦想和发明创造,在昆山这片沃土上扎根、开花、结果,让更多的发明惠及民生福祉、推动社会进步。

国际发明展览会每两年举办一次,昆山已于2012年和2014年连续成功举办两次。第九届国际发明展览会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主题,展示新发明、新专利、新技术、新产品,同时举办高端智能制造论坛、国际发明创业等主题论坛,开展技术推介和项目对接活动,评选“发明创业”项目奖和专项奖,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本届展会得到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协的大力支持和协助,由江苏省发明协会、昆山市科学技术局、昆山市知识产权局联合承办。

与往届国际发明展览会相比,本届展会新设“智能制造”展区,结合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的战略部署,集中展示一批涵盖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互联网+”等智能制造优秀项目,并更加突显“以科技创新推动军民融合发展”等特点,展览面积达2.4万平方米,设15个特装展位、503个标准展位,其中包括1个VR体验区、1个昆山智能制造主题展区、51个国际标准展位、54个青少年发明创造标准展位等。

相关热词搜索:展览会 国际 第九届

上一篇:昆山光电产业园5年产值增长近20倍
下一篇:昆台凝心聚力 再创融合佳绩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