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维信诺高分辨率技术达国际领先水平
2014-04-14 10:51:26   来源:昆山政府网    点击:

4月10日,在深圳举行的第83届中国电子展上,维信诺对外发布了其自主开发的可以实现570PPI高分辨率的OLED像素排布技术。该技术已在4.3英寸AMOLED显示屏上完成了验证,目前正在进行产品化技术导入,并已在国内外申请了发明专利。相较于TFT-LCD, AMOLED拥有超轻薄、色彩绚丽等显著优点,但目前在分辨率方面的表现尚不占优势。维信诺通过对该项技术的应用,突破AMOLED技术在分辨率方面的局限,为AMOLED的大规模量产和大范围应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标志着中国AMOLED技术依靠自主创新实现了重大突破,高分辨率技术方面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近年来,终端消费电子产品越来越注重视觉体验,对显示屏分辨率的要求逐年提高,这在中小尺寸显示领域尤为突出。解决高分辨技术已成为AMOLED业界共同努力的课题。维信诺开发的像素排布技术采用了RGB子像素排布结构,可以大幅提高分辨率,意义重大。

维信诺作为中国OLED产业的先行者,一直坚持以技术创新引领中国OLED产业发展,十多年来持续专注于以产业化为目标的OLED关键核心技术的研发,实现了高校与企业的联合创新,解决了生产和研发脱节的问题。维信诺和清华大学的OLED相关成果为其成功实现PMOLED大规模量产、开拓多领域的产品应用提供了有效的支撑和保障。2008年,维信诺和清华大学开发的OLED显示器成功应用于“神七”舱外航天服,这是在国际上第一次将OLED显示器应用到航天领域;2011年,清华大学和维信诺的OLED项目获得了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维信诺在2012年、2013年连续两年取得PMOLED出货量全球第一的优秀业绩。这一系列成绩无不得益于维信诺的技术突破和持续创新。2010年维信诺建成中国大陆第一条完整的AMOLED中试线,继续以技术创新作为产业发展的先导,围绕TFT背板技术、OLED技术和驱动电路技术等AMOLED产业化关键技术开展重点攻关,取得了一系列成果。2013年维信诺启动AMOLED量产线建设工作,2014年底该量产线建成。

目前全球AMOLED产业处于成长期,是各个国家和地区竞相发展的重点。抓住OLED这一新型显示技术对产业结构调整的难得机会,需要加快产业化步伐,更需要在关键技术上实现突破。推进自主创新,将是从“显示大国”到“显示强国”转变的制胜关键。
 

相关热词搜索: 维信诺 分辨率 水平 国际

上一篇:“中航基因”不断注入昆山产业发展之中
下一篇:淀山湖产业项目开工率83%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