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妈祖”昨日起驾回娘家
2016-09-29 19:47: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2016“昆山妈祖回娘家”起驾仪式在昆山慧聚广场举行,这也是自2014年以来,“昆山妈祖”连续第三年回台谒祖。

妈祖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联合国公布的民间信俗类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两岸共同的宝贵精神财富。昨天上午 ,2016“昆山妈祖回娘家”起驾仪式在昆山慧聚广场举行,这也是自2014年以来,“昆山妈祖”连续第三年回台谒祖。江苏省台办主任杨峰,苏州市台办主任杨军,昆山市领导陈丽艳、陈辰扬、金铭以及上千名台商台胞、广大信众参加当天的“昆山妈祖”起驾典礼。

昨天清晨6点,“昆山妈祖”起驾典礼正式开始,上千名信众自发赶到慧聚广场参加典礼。据悉,“昆山妈祖”抵达台湾后将入驻设在台中裕元酒店的妈祖临时行宫。10月1日,将在台湾鹿港举行“昆山妈祖回娘家”绕境及回娘家典礼;2日,“昆山妈祖”回到昆山,举行“昆山妈祖”回銮返昆绕境暨安座仪式。

数百年来,妈祖文化已成为众多台湾民众精神信仰的核心。昆山是大陆台商投资最密集地区之一,率先提出打造台商大陆“精神家园”以来,昆山与台商共同打造昆山慧聚广场,目前已成为昆山乃至华东地区妈祖文化活动和两岸交流的重要场所。此次活动的举行,将进一步加深两岸文化交流,丰富台商大陆“精神家园”建设内涵。

相关热词搜索:妈祖 昆山 娘家

上一篇:昆山市获评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城市先进集体
下一篇:“慧聚广场”成省对台交流基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