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慧聚妈祖”顺利回昆
2014-06-30 10:36:53   来源:昆山政府网    点击:

6月29日下午,在两岸人民共同祈福下,“慧聚妈祖”圆满结束了赴台鹿港天后宫的首次“回娘家”之旅,顺利返回昆山慧聚天后宫安座。

6月29日下午,在两岸人民共同祈福下,“慧聚妈祖”圆满结束了赴台鹿港天后宫的首次“回娘家”之旅,顺利返回昆山慧聚天后宫安座。国台办交流局局长程金中,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台湾方面立法机构相关负责人洪秀柱,江苏省台办副主任张为,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向群,昆山市委书记管爱国,市领导张雪纯、张玉林、沈晓明、何苏华以及数千名台商台胞、广大信众参加了当天的“慧聚妈祖”安座典礼。

下午1点多,护送“慧聚妈祖”的车队缓缓从浦东机场行至昆山国际会展中心,各随香人员、妈祖阵头已在此恭迎。妈祖上轿后沿着国际会展中心、前进东路、洞庭湖路开始绕境活动,最后行至慧聚天后宫安座。至此,为期四天的国台办赴台赠送“漆器妈祖”暨昆山“慧聚妈祖”回娘家活动圆满落幕。

此次“漆器妈祖”暨昆山“慧聚妈祖”回娘家活动在两岸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圆满结束,通过这一文化桥梁和纽带,进一步增进了两岸民间习俗的交流,为两岸和平发展作出了努力。昆山作为大陆台商最为密集、台资经济最为发达的地区之一,举办此次活动不仅是两岸文化交融的需要,更是昆山投资软环境进一步营造的需要,是昆山积极打造“宜居、宜业、包容、认同”的台商大陆“精神家园”的重要体现。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台商得到了心灵的慰藉,在昆山找到家的感觉,有利于广大台商进一步融入昆山,积极参与昆山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全方位建设,真正实现 “同创同乐、共建共融”,从而推进两岸产业的进一步融合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妈祖 慧聚

上一篇:年营收首超百亿企业重奖500万
下一篇:助力台企创品牌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