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增进共识 凝聚发展合力
2016-09-06 20:00:52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姚林荣希望青创园发挥好对台优势,做好政策研究和突破,吸引更多台湾青年科技人才入驻园区。

昨天下午,苏州市副市长、昆山市委书记姚林荣在调研全市统战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要求,进一步强化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使命担当,增进共识,加强团结,为昆山争当“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排头兵凝聚发展合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丽艳陪同调研。

姚林荣一行首先来到昆山市江西商会。2013年9月成立以来,昆山市江西商会在搭建五大服务平台,帮助企业畅通信息、拓展视野、寻找商机的同时,通过开展红色教育、成立临时党支部、组建人民调解委员会等,凝聚起会员企业合力。姚林荣对江西企业家为昆山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作为民间组织,商会要把握好方向,了解企业需求,在会员企业和地方党委政府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共同为城市发展提供正能量。

在中山堂,姚林荣走访了各民主党派的办公场所,并与汤土云、金乃冰等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负责人座谈交流。姚林荣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充分发挥党派专业优势,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多提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参考。

昆山两岸青年创业园运行一年多来,已引进创业项目39个,其中通过评审项目25个,台资项目占比达到55%。姚林荣仔细询问入孵项目行业分布、经营发展等情况,并走进云智造、咖啡星乐,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姚林荣希望青创园发挥好对台优势,做好政策研究和突破,吸引更多台湾青年科技人才入驻园区。同时,要结合昆山产业特点,更多关注昆山制造业企业发展,搭建细分领域的物联网平台,推动昆山制造业提档升级。

姚林荣一行还走访了华藏寺等地。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姚林荣听取了陈丽艳关于我市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要求的情况汇报,以及市台办、侨办、民族宗教局、工商联等部门负责人的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我市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当前,昆山正处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社会多元化迫切需要充分运用统一战线增进共识,加强团结,凝聚发展合力。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新时期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紧紧围绕昆山争当“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排头兵的总目标,建立起最广泛的统一战线。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切实用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条例》指导实践,严格按照《条例》要求,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统战工作,全面提升我市统战工作水平。

姚林荣强调,为争当“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排头兵凝聚起广泛力量,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充分发挥各自职能特点,为实现总目标共同努力;要以稳定为前提,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要畅通沟通机制,团结各方力量;要找准定位,抓重点、创特色,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

相关热词搜索:合力 共识

上一篇:昆山全市专利授权累计超10万件
下一篇:重大项目挺起转型发展“脊梁”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