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增进交流 凝聚共识
2014-05-28 09:40:54   来源:昆山政府网    点击:

5月2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学勇会见了参加产业融合、互利双赢——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主题活动的台湾企业家代表。

5月2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学勇会见了参加产业融合、互利双赢——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主题活动的台湾企业家代表,与富邦金控董事长蔡明忠、明基友达集团董事长李焜耀、 茂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永辉、中租控股董事长陈凤龙等台商代表面对面交流,进一步了解台资企业的发展诉求和对江苏、昆山投资环境的建议。副省长傅自应、省政府秘书长张敬华、省政府副秘书长肖泉、省台办主任王荣平、省发改委主任陈震宁、省经信委主任徐一平、省商务厅厅长马明龙,昆山市委书记管爱国,市领导张玉林、黄健,花桥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沈华飞等参加会见。

交谈中,台商代表围绕深化产业合作、企业转型升级、推动科技创新等话题,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富邦金控是台湾金融领域的知名企业,在两岸金融合作中扮演着先行者的角色。蔡明忠表示,富邦金控对大陆金融市场充满信心,十分看好江苏、昆山的投资环境和发展前景,希望借助昆山对台交流的独特优势,推动两岸金融合作取得新突破。李焜耀说,目前,明基友达集团已在江苏建立12家企业,累计投资达17亿美元。企业注重在生产自动化、增加研发投入、增加服务业产值占比等三个方面实现突破,当前将加快推动国内第一条六代LTPS(低温多晶硅)生产线项目。陈凤龙表示,江苏已经进入转型发展关键期,公司将抢抓发展机遇,并希望在申请金融租赁业务时,在审批手续、财税支持等方面得到政府的支持和帮助。曾永辉表示,茂迪在昆山投资太阳能电池制造项目,企业实现了很好的发展,公司将继续扎根昆山、加码昆山。

认真倾听台商代表发言后,李学勇说,江苏是大陆与台湾交流合作最为密切的地区之一。两地人缘相亲、文化相通,既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又有紧密的现实联系。近年来,通过苏台双方共同努力,各领域各层面交流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随着两岸企业家峰会和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两大平台建设的扎实推进,两地深化交流合作取得了新的务实成果。江苏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昆山试验区的建设,落实完善惠及台湾同胞的各项政策措施,加大对台资企业的支持和服务力度,不断深化苏台各领域交流合作,更好地造福两岸同胞、促进和平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共识 交流

上一篇:京东尚信即将运营 千灯物流园“巨头林立”
下一篇:国际汽车展览会成交6000万元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