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重大项目挺起转型发展“脊梁”
2016-09-09 11:11:15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今年,昆山市坚持“投资是第一拉动力、项目建设是第一抓手”,共安排了58个重大产业项目,总投资达634 5亿元,当年计划投资165 5亿元。

9月5日,位于张浦镇的优诺乳业有限公司二期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这家由美国财富500强通用磨坊食品有限公司投资设立的公司,主要从事高端优诺酸奶的生产,项目全部建成后,年产值可达18亿元。今年,昆山市坚持“投资是第一拉动力、项目建设是第一抓手”,共安排了58个重大产业项目,总投资达634.5亿元,当年计划投资165.5亿元。1—7月,昆山市重大项目实现开工率79.3%,累计完成投资92.5亿元,挺起了昆山转型发展的“脊梁”。

据了解,58个重大产业项目中,既有友达光电、奇美偏光板等高端制造业项目,也有花桥梦世界电影文化综合体、温德姆酒店等现代服务业项目。目前,友达光电一期项目已于8月9日举行点亮仪式;富翔精密工业、恒铭达电子等5个项目正在安装设备;罗克莱堆焊科技、苏州裕同印刷等25个项目正在主体施工;华龙电梯、贝尔格精密机械等15个项目正在基础施工。

其中,位于昆山开发区的华天科技(昆山)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集成电路先进册封业务,属于国家战略性新兴领域重点支持的集成电路产业。据公司负责人介绍,华天科技是目前国内唯一能够提供从TSV影像传感器封装到光学镜头和WLP模组一站式服务的集成电路封装企业,也是全球唯一能够同时提供面向3D封装的Bumping与TSV技术的企业。项目总投资6.03亿元,今年1—7月已完成投资4.72亿元。位于昆山高新区的国轩新能源(苏州)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用锂离子动力电池的研发、生产,广泛应用于苏州金龙、上海汽车等汽车企业。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计划总投入30亿元,一期工程原计划今年投入1亿元,但由于项目推进顺利,1—7月已完成投资1.6亿元,目前设备已进场,项目进入试生产阶段。

市发改委负责人介绍,今年昆山市还有国显光电、东部热电、友达光电、常嘉高速锦溪互通等4个省重大项目,三大医疗中心、万达广场等16个苏州市重点项目,正按照年度计划有序推进,特别是6月份以来,投资完成额明显增加。下一步,我市将不断完善限时办结制、首问负责制等服务重大项目建设的长效机制,为重大项目建设报批、要素保供等开辟“绿色通道”,并对58个重大项目制定分类推进计划,争取第三季度全部开工,实现开工率和投资完成率“双过百”。

相关热词搜索:重大项目 脊梁

上一篇:增进共识 凝聚发展合力
下一篇:昆山市获评服务外包优秀示范城市

收藏